到中央將近兩個月了...
毎每當我疲憊覺得自己幾近burn out的時候
總是個案的回饋讓我又refresh~
再度的元氣百倍...

當個案說過去早已經跟其他諮商師諮商了十多年卻到現在面對我而第一次感覺到被關心
當個案知道我跟他相同年紀而絲毫不懷疑我的經驗、能力
當個案覺察到我的風格特質而回應給我
當個案明明回家過暑假卻願意每週花三四個小時坐車來這裡談一個小時
甚至當本來與人很疏離的個案可以無懼的告訴我我有時候也會機車的時候
這ㄧ切都真的對我極具意義...

我的觀音老闆因為不想讓我們承受太大的壓力
總會告訴我們「諮商師不是神」-我們改變個案的能力還是有限...
我總覺得...沒有ㄧ個人是真正OK完全沒有問題的
願意來諮商的人不ㄧ樣的
不過是多了面對自己生命議題的勇氣
我知道我心裡是十分激賞這些人的
所以當孩子說我是移情queen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其實也很反移情queen
我是很容易對個案投注真正的關懷與感情的...
當跟一個人很會心的深談了一段日子
我知道自己到了要結案的時候心裡都會有捨不得的感覺
甚至到了現在我有時候還會想起當初交大的那些個案現在不曉得好不好?
其實我很清楚...每個人終究會生出自我的能量來面對生命中的難關
但是我也在我心中問我自己...
當把個案送到門口...我期望自己能讓他們帶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