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幾個星期之前...
我遇上一個讓我強烈超級負向反移情的個案
觀音老闆問我對他有什麼情緒 是厭惡嗎? 不屑嗎? 鄙視嗎?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都有"!!
不過覺察到自己的反移情之後...
我也在思考著...應該曾經有什麼事件影響著他吧
要怎麼樣...我才有辦法跟他談第二次下去?

幾次下來...我慢慢了解他經歷到的創傷
如何影響著他現在呈現出來的是這樣一個狀態、模樣
現在想起他...心裡非但沒有之前強烈的負向情緒
反而覺得很心疼他所受的傷害

我開始覺得...在看似不討喜的個案...
其實可能都有他自己的苦~
而比較討好型的個案...
反而之後往往會談到鬼打牆
我不再害怕個案在諮商室裡談自己很負向的想法或很可怕的念頭了
"當個案能面對自己的陰暗面...改變才有可能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