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這兒的個案量真的很大...
每個禮拜時段幾乎都是被塞得滿滿的...
個別諮商之外...
團體也run到一半了~
所以我現在Tue Wed都要留到晚上九點多

個案常常拋出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給我-老師,那妳們諮商師有困擾都怎麼辦?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甲上星星的問題~
雖然我的很多能量都用在照顧個案...
或有時候也免不了用在照顧關心的朋友身上...
但是諮商師也是人...
也有需要被照顧的時候~

當我下了班...
我想卸下這樣一個角色...
所以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我試著不要停留在諮商師的位置或是讓自己被推上那個位置...
做回我自己...
照顧自己...也讓別人照顧~
也只有這樣在我自己的專業角色上才不容易burn out~
唯有把自己先照顧好了...
我才能更有力氣去照顧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