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巴塞隆納的早晨~~
吃完了令人元氣滿滿的早餐以後~~
我們要出發去Zaragoza...
(每天每天吃早餐都一定要拍一下...一點都不覺得瑣碎反而樂此不疲)


~*Zaragoza*~

一路上是美好的風景...
因為很遼闊...所以可以看見整片天...整片田跟草原~
我們的司機"阿骨頭"(我自己發明的音標XD)因為今天起的晚還沒吃早餐...
所以在沿途休息站讓他填一下肚子...
也在那兒遇到一個酷似小妏的小女孩~
雖然前一晚在飯店我當起"追風箏的孩子"而很晚才睡...
但在車上睡覺的念頭不到一分鐘就打消了...
因為...風景實在太美....捨不得放過~
我姐也跟我說~她每次出國都會抱著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這個國家的心情~
因為還要去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所以這一次就要好好的走...好好的看這ㄧ切~~

一到Zaragoza~
我們的目光馬上被熱鬧繽紛的氣息所吸引而為之一亮~
因為剛剛好遇到西班牙的國慶九天連假...
整個廣場、教堂、街道都充滿節氣慶息~~


~*聖薩爾瓦多大教堂*~


這座規模宏偉的大教堂原址是古羅馬市集廣場上的神廟~
摩爾人統治時期改建成阿拉伯人的清真寺...
因此從古羅馬式建造風格
(Romanesque) 到巴洛克式
(Broque)多樣風貌並蓄~~

逛過多國教堂的我姊......
對於教堂其實已經不像我這次這樣每看必發出"Oh~我的媽咪呀...怎麼那麼漂亮"的local讚嘆聲~
但是姊姊看了這兒...還是忍不住的....快門直按~~


~*TAPAS*~

逛完聖薩爾瓦多教堂~
我們到廣場去晃晃跟覓食...
因為西班牙國慶的關係...
廣場上有表演節目~~也會跟下面的觀眾互動...
在我左後方的這群人們~正跳著剛剛台上教的舞蹈...
我跟姊姊看的好入迷....音樂配合著西班牙舞蹈...
尤其是還會拍拍對方頭的那個動作...可愛到了極點~~
整個街道上都很有味道...好多人都穿起了傳統西班牙服飾
包括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兒~她一開始還很害羞躲在她Daddy後面呢~

晃了晃廣場...我跟姊姊開始去覓食...
西班牙東部美食以海鮮飯為代表、中部是烤乳豬,但說是Tapas是西班牙的美食精神所在,應該沒有人會反對~
不吃烤乳豬的我...當然要好好品嚐西班牙海鮮飯跟Tapas~
展示在玻璃櫃裡的Tapas..以海鮮料理居多
最常見的是紅椒鑲鮪魚、蝦仁沙拉、各式煎蛋、炸花枝圈,還有各種醃橄欖和火腿
每一樣都好像在對過往的饕客說:「來吃我吧!來吃我吧!」
吃Tapas....就是要在吧檯上吃...最有感覺
不過...到了這家道地的Tapas館子...發現店家跟顧客溝通的語言就是西班牙語...
因此我跟姊姊只能一一指出我們想吃的東西~~在這兒說英語是不通的哩~~
還好的是...我還會用簡單的西班牙語問價錢跟借廁所...
果然認真在車上惡補還是有效


~*死前要做的99件事*~

吃完午餐...
我們有悠閒的下午可以在街道跟教堂隨意逛逛...
也因為西班牙國慶的關係...
今天街道上好多街頭藝人~漫步在歐洲各大城市街頭...常常可以看到很多街頭藝人表演
其中為數最多的,應該就要算是這種雕像了(她會優雅微笑的取出花瓶中的花轉動)
他們裝扮成各種模樣...站在街頭一動也不動~
常常一不注意,還真的會以為是雕像~
他們大多是在有人投錢鼓勵時...才會有動作~不知情的路人經過...有時就會被嚇一跳
街頭上也會有其他是道地舞蹈或是樂器表演的街頭藝人~
不知道是觸發了我的表演慾還是孩子心...
我整天模仿著街頭藝人的動作取悅我姊~~
回台灣後還在我死前要做的99件事中寫上了"當一天歐洲的街頭藝人"...非常愛演


~*那隻蝴蝶兒*~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街道上有一個小攤在做彩繪~~
因為整個節慶氣息真的讓人很high...
很想一起投入參與其中~~
而且設計師跟能我用英文溝通而不會像吃Tapas一樣比手畫腳...
我跟我姊姊說我想玩玩看耶...我姊舉雙手贊成....
詢問完設計師怎麼清洗跟溝通我要的圖案之後~~
就這麼開始了~ 要給自己的勇敢打100分!!

就這樣...一隻蝴蝶跟著我...一起度過今天的西班牙國慶~~


~*聖母顯靈柱大教堂*~

姊姊帶著我...我帶著蝴蝶...一起去逛聖母顯靈柱大教堂~~
教堂裡的一個圓頂壁畫...是出自我最愛的畫家之一-Goya唷~

不過~也因為我的"妝"扮實在太特別...從教堂裡陸續遇見旅伴們....一直到古老大學~~
我的蝴蝶也變成旅伴們的景點...一一跑來找我跟姊姊合照~~
從偽教授夫妻、小爺爺兩歲的黃爺爺、最溫柔金氏夫妻檔、愛演我諮商情境跟愛摸我face的倆個阿姨、
我超超超喜歡的夢幻五號婆婆夫婦跟本團照不停還有Olay團長夫人都跑來捧場了~
當然~~我跟姊姊也要好好來拍一張我很喜歡這張
黃爺爺真的很厲害~學過攝影果然不一樣呢


~*前往馬德里*~

逛完古老大學...我們要離開這個城市....
當然還是帶著那隻停在我臉上的蝴蝶~前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沿路上我們休息的地方有一種特殊的景致有黃山的fu...我笑的好開懷喔

還跟Olay團長借望遠鏡來看仔細
因為從Zaragoza到Madrid是一段遙遠路途~~
我被旅伴們起鬨上去前面表演娛樂大家以慰藉長途顛頗...
他們本來要我帶動唱跳應景兒歌"蝴蝶蝴蝶生長真美麗...."雖然我是全團最小....
但好歹也25歲了....這麼害羞的姿勢我不敢再輕易做出
於是我用了另外一首一樣很應景的歌-"馬德里不思議"....成功過關

也真的不思議的....我們到了天黑的馬德里
吃晚餐的時候遇到另一個旅行社的台灣團...
在異地遇到台灣人真的會讓人興奮~~我們兩團聊了起來
晚餐後還去超市買超便宜的水果跟優格...
好愛好愛好愛那兒的優格...回台灣後找不到一樣的味道~
但還好在那邊我天天用力吃

有人說...要讓一對情人分手...就讓他們去長途旅行
因為旅行的朝夕相處跟彼此的生活習慣會讓兩人不停地發生摩擦~
我跟姊姊也在這個晚上...發生了這趟旅行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彆扭...
因為在超市裡姊姊付完錢在裝袋的時候...夢幻一號剛好來拜託我進去優格區幫她拿湯匙
我以為姊姊有聽到...跟她交代一聲我就又走進超市了...
沒料到超市店員跟我又發生語言不通的問題...
接連問了三個都只會西班牙文...而我...根本不會用西班牙文說"湯匙"押
比手畫腳跟繞遍整個超市後依然徒勞無功...等我走出到收銀台看到姊姊她已經心急到怒了
因為她根本不知道我跑去了那兒...怕我不見又怕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們...所以她生氣了
而我也覺得超級宇宙霹靂無敵委屈的...因為我只是想幫忙而且以為姊姊有聽到
上了車之後姊姊很快就後悔...跑來我旁邊撒嬌示好...
我大概還賭氣了一下吧...還任性的說我的拱拱都不會這樣對我之類的噁心傻話
回到飯店笨笨的我在不習慣歐洲衛浴釀成地毯淹水大禍之後...兩個人在不停說著"怎麼辦"跟大笑的交錯之中言歸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