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我都盡量讓自己可以忠於自己心裡的聲音~~
只因為那樣的人生對我而言... 是最不會有缺憾的!!

因此,去年畢業考上心理師證照後我送給自己一份大大禮物-到歐洲去旅行、放自己半年大假
送給一路應屆上來唸了20年書的我一段"不空白的空白"
才甘心開始踏入無法再有這樣自由時間的職場工作~
(回來後發現有人工作三年後辭職花一百萬去環遊世界一年...整個感覺愈到了知音)

因此,今年開始正式工作發現那所大學裡的環境跟文化跟我的期待落差太大以後...
不希望自己過著一邊工作一邊抱怨的生活...所以沒有選擇騎驢找馬...
很瀟灑的揮揮衣袖堅持離職~不願意我的生命有任何一刻是浪費在我覺得很鳥的事情跟地方
(結果我一走變態校長馬上爆發性騷擾下臺...不否認一度有感於時間點安排的奇妙...
因為那兒畢竟有一路相挺扶持的好同事...我覺得那是在職場上珍貴且難得的)

所以,我又有了段意外的假期...
這段時間...收穫很滿
除了例行的玩樂之外...
遇見好多人...給了我特別的際遇~~
開始學習看房子...也更了解我自己

最特別的是剛離職後到懷幼院去面試諮商心理師...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入育幼院~~
因為長談很久...(從午後談到跟大家一起吃完晚餐)
也得以親身看見孩子們在那兒的生活跟強烈的歸屬感
給了我很大的撼動...
他們願意支付我很優渥的薪水...
但也因為育幼院性質的關係平常需要住在那邊~~
思考一遍又一遍之後我最終沒有選擇到那兒工作...
我知道我自己心中的priority是什麼~~~
跟拱拱、家人、好朋友的相聚時間對我而言還是比金錢珍貴很多的
不過就像姊姊對我說的-我是個很幸福的人,所以能夠再為其他需要的人多付出一點
所以雖然沒有在育幼院工作...我還是選擇去當義工
每週一天去免費為需要的孩子做心理諮商...這讓我在兼顧自己的大愛跟小愛中取得平衡點
不過說真的真的...從育幼院的孩子那邊...
我又一次深刻覺得,他們帶給我的比起我所為他們付出的....多了好多好多
他們提醒了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一切...包括身邊每一個人、每一份好心人捐贈才有的食物、爸媽對我的栽培跟愛
也在這段時間裡,年屆70的創辦人夫人每晚還騎車去大學進修回育幼院路上發生車禍驟逝的不幸
到院裡去做悲傷輔導的時候...除了感嘆生命無常的帶走這樣一個那麼善良無私的人之外
也更提醒了我每一刻都要把握...要忠於自己好好的活...
我想,這其實也是為什麼我能那麼瀟灑說走就走的原動力
因為,我害怕自己死的有遺憾

之後又到了幾個學校跟機構去面談...
裡面也有不少新鮮的體驗~
包括觀摩特別的老人藝術治療團體後一起做同儕督導
包括為了每年可以出國參加conference而大流口水(尤其在知道10月份辦在希臘之後)
包括知道面試其中一環要考公文後跑去圖書館借書來惡補我最討厭的制式文謅謅寫法
(非常慎重但我喜歡的一所學校,連續考個案演練、面談、公文寫作、計畫書創意)
包括知道了某某大學會在教職員工結婚的時候送三個月薪資+10人份電鍋(非常妙...值得嘉許)

覺得自己算是很幸運...在這段時間裡面目前面試的這些地方只有一個沒有錄取
心裡面真的很感謝這些願意用我的機構跟學校...
不會因為我第一份工作閃電離職而自動化的把我歸類為草莓族之類的鬼
反而能去了解我真正的想法、而且肯定我的能力

在這些機會裡面...我會好好思量
選擇一份最適合、最喜歡的,當然-是要最忠於自己的
然後收假上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