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又送拱拱上飛往西雅圖出差的飛機~
我也結束了17天的寒假該做收心操準備明天開工...
不過心情卻一直在停留在昨晚的悸動之中...久久未能抹去~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因為我們想吃的幾家餐廳都沒訂到位置~
為了擔心現場保留位如果也沒等到會餓肚子+掃興...
我跟拱拱還有姊姊、岳陽兩對一起殺到饒河街大吃~
也到那間很有名的媽祖廟幫爺爺祈福~
就像姊姊所說的"我們兩對一起出國一定會很好玩"一樣~
雖然情人節當天是去夜市大啖小吃~
可是一樣玩的很開心滿足~
而拱拱卻很弔詭的說還是想要跟我ㄧ起去吃吃看大家都推薦的那家台北縣第一家正統的西餐廳~
1971年(老我們整整十歲)成立於板橋的特香齋~
因為我當然也頗想嚐嚐看聞名已久的頂級牛排...
所以那天晚上我們也就一起打電話去定位了~


因為拱拱從西雅圖剛回來過完年馬上又要到西雅圖再出差~
加上前輩們的經驗傳承跟孩子的嚴格鞭策~
星期六這天~我們行程滿檔的把早上時間用來看房子...
然後下午又到怡雯跟姊姊都推薦我們可以去看一看的"義大利‧米蘭"婚紗~
談婚紗的過程頗愉快順利~
在試穿了好多套我都很喜歡且拱拱也讚譽有加的婚紗之後~
我們也就此下訂了~
就像一分鐘都不浪費一樣...談完以後時間剛剛好是晚餐的定位時間了~

我們進了餐廳...
一切毫無異樣的waiter確認我們的名字後帶我們就坐~
是一個視野很好的靠窗座(後來知道本來想幫我們安排歷年來100%成功的求婚桌~但因為位置較私密比較難偷拍而作罷)~
可以看外面的街景...也可以環顧整個西餐廳的佈置擺設~
因為沒想到這樣的店名跟招牌裡面走的會是我愛的歐式復古華麗風格~
店裡也早已經滿滿滿的客人了~
於是我很興奮的東張西望東拍拍西拍拍~
但是就是偏偏沒有發現已經被二哥跟waiter串通後偷偷測錄下一切過程的DV~
一進餐廳拱拱說想上廁所(其實是去check一切準備是否就緒)
後來上了餐前麵包拱拱說他不舒服要我幫他多吃ㄧ塊...
我不疑有他的啃了三片麵包而且在拱拱第二次說他有便意的時候還毫無戒心的回他"好~快去大一大!"

然後...一個長的超像我失散多年的國小同學waiter送來一個加蓋小碟子~
笑嘻嘻的跟我說"幫您送上您的餐點"~
打開蓋子以後發現裡面所謂的"餐點"是一個很精緻的珠寶盒...
這時候也同時明白了這一切~
想等拱拱出現再一起打開珠寶盒...
但是大概一分鐘過去了拱拱還沒有出現~
想到拱拱會不會在裡面留下紙條寫要我去哪裡找他之類的...
於是我終於打開了他....
然後~~~~裡面................居然是空的
想到這傢伙還真出奇不意的來這一招...我對著空的珠寶盒笑了出來
然後想回頭找尋拱拱的蹤影...
卻看到一個戴上風帽試圖喬裝的熟悉人影站在我身後問我...
"請問...你是在找鑽戒還是在找老公?"
看到是我完完全全沒想到會出現的二哥...
我當場驚聲尖叫了出來
(而這聲尖叫...也是側拍時候收音最清楚的一句)
全餐廳的客人當然很自然反應的往我們這邊看過來...
連當時偷偷躲在廁所準備出發的拱拱也因此不需要原訂的waiter下暗號而知道該是時候走到我的面前~



拱拱...一手捧著99朵鮮紅玫瑰~一手拿著求婚鑽戒...向我走來
當著大家的面前單膝下跪的問我..."妳願意嫁給我嗎?"
當下那一刻...我的眼框微微泛紅卻無法言語...
拿著DV的二哥見我沒有馬上答應...
起鬨要拱拱一次比一次大聲的連喊了三次...
我才意識到我居然還沒有給答案而心疼拱拱的趕快點點頭~
然後終於能夠吐出"Yes,I Do."這幾個字!



在剛交往的頭兩三年...我曾經跟拱拱這樣撒嬌~
"拱拱...我會嫁給你的...可是你不能到時候因為我們交往久了就不再浪漫沒有求婚喔"
把這樣一句話記在心上的拱拱...給了我最棒的求婚



後來才知道~拱拱在這連續幾個寒流來襲的夜晚
跑出去找了好多家店挑求婚鑽戒~
也很懂我的告訴店員我喜歡"花俏複雜"的款式
還找了最信任的且一路見證我們愛情的二哥上來幫忙佈這一切求婚的局~



從1999到現在的2008~
從當初的青澀任性到現在的"稍微沒那麼任性"
我很清楚的是~即使沒有這樣大手筆的求婚~
我那緩緩卻堅定吐出的答案...依舊不變


我們~要結婚了

{###_drizzlelin/109/1868839148.flv_###} (全長有半小時...影片從打開珠寶盒以後開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