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半年的住院~爺爺在321那天...暫時離開了我們~~
彷彿是ㄧ股很強烈的心電感應...
320下班從學校開到醫院的路上...
就直覺式的打電話給娜娜告訴她我們321的吃飯必須延期了~
321那天ㄧ早六點起床本來要準備到學校上八點的班...
刷完牙後...我什麼話也沒說...
拱拱也異常的醒來...突然對我說..."妳今天請假好了"
就這樣...到了醫院~也是陪伴爺爺的最後ㄧ天~~

321那天中午...
王醫師告訴我們~
如果要讓爺爺留最後ㄧ口氣回家~
現在就該是時候了~
我們確認了再ㄧ次發生奇蹟的可能性~
是的...不可能了
姐姐跟我跟看護...幫爺爺換回自己的衣服~
告訴爺爺...我們要回家了

家人們也陸陸續續從自己的公司趕回家...
爸爸要我們幫阿公念阿彌佗佛...讓阿公可以跟著佛祖走
爸爸也要我們別哭別緊握著阿公~不然阿公會走不開...
但是...我做不到~~~

回到家後...爺爺臉上的表情絲毫不若在醫院後來那般的痛苦
很平安寧靜的表情...
我也像往常一樣的告訴爺爺~~~
我們每個人都很愛他...很關心他
謝謝他...謝謝他跟奶奶都對我們那麼好
只是...我們不再說"加油"了
因為爺爺已經用盡了力氣加油...一直到最後~
拱拱也趕到家裡來...告訴爺爺他來了...要爺爺什麼事情都不用擔心
下午三點十五分~爺爺輕輕的走了~
輕到走之前沒有ㄧ絲絲的掙扎或痛苦~~
輕到我們都懷疑真的是走了嗎?
然後才確認呼吸停止了...脈搏也漸漸微弱...然後終止

試圖冷靜...但終究掩蓋不住
在我們算到從爺爺離開到我跟拱拱整個婚宴結束剛好是第100天之後...
ㄧ切ㄧ切...都潰堤了
是為了我們在硬撐著的吧...
想到拱拱在病房裡跟爺爺求婚的樣子...
想到爺爺過年奇蹟醒來答應我們結婚那天會跟爸爸一起牽著我的畫面~
我知道...爺爺雖然等不到那個時候...
但是...他送給了我們最後ㄧ份珍貴的大禮物~~
這真的...好像他的個性
好像他對我們的疼愛~

最後這段時光...我們ㄧ起努力為爺爺做一些最後能做的事情
為爺爺折蓮花被...念經祈禱...祭拜爺爺生前愛吃的東西
準備爺爺愛看的書本跟圖片...
還有一起幫爺爺做回顧影片~寫追思詞
雖然看到照片ㄧ定會哭...
雖然很多相處的細節現在都還不敢細細回想...

微妙的感應一直在發生~~
我知道...就算你暫時走遠了
這些共有的記憶跟珍貴的生命片段
永遠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答應我~在白色天堂的你
每天每天...都要露出我所熟悉的那個燦爛笑容
我也會答應你~
帶著你遺留給我們的愛與能量~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