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完全不是我的style~
旅程中~即使是在遊覽車上
我都會捨不得睡覺~就是因為不想錯過任何窗外可能的驚喜、美景
但是由於前一晚的嚴重失眠~在前往Toledo的路上
我完全呈現了昏睡狀態


~*迷宮般的古城-Toledo*~

托雷多(Toledo)是西班牙古都、觀光明城跟歷史重鎮
像迷宮般的古城...有著鵝卵石鋪成的道路
到底有多迷宮? 迷宮到連光看地圖都會覺得非常錯綜複雜!!
連地圖都很難看懂~實際走在其中更是非常容易迷失方向


我們參觀了一座Toledo的哥德式教堂

貫有的尖拱、玫瑰花窗、超級挑高的空間~妝點了這座教堂


接著~我們到城鎮上
蹓躂蹓躂~
Toledo全城洋溢深厚的古典風情、觸目皆是歷代多元文化古跡與各時期文物兼容並蓄~
漫步古意盎然的建物與街道之間~會讓人有墜入時光隧道中的錯覺

城裡的一切~都很有中古世紀的味道

當然~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


在城鎮裡逛街的時候~姊姊看中了一條佛朗明哥舞裙~
想用來生日party的時候穿~50歐元的價格還頗能接受

因為店裡的Flamenco洋娃娃動輒就要40歐元起跳了

詭異的是~姊姊的credit card在這家店一直刷失敗~
最後~我第一次的刷卡...就在這家西班牙充滿Flamenco味道的店裡獻出了~
在Toledo~我也買了兩條西班牙風的披肩...
一條要送給媽媽~一條要給拱拱媽媽
回到遊覽車上~旅伴們開始show自己的戰利品...我們玩起拍賣會的遊戲~




~*Consuegra唐吉軻德大戰荷蘭風車*~

Consuegra在Toledo南方...也是唐吉軻德大戰風車群的所在地~
西班牙最著名的小說"唐吉軻德"中曾寫到...
唐吉軻德因為沒有見過風車...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以為這是一頭頭的四頭龍~
還對這些風車發動攻擊

  這群風車是從荷蘭引進的

最早是為了碾玉米所用...一座座風車就這樣錯落在小坡上
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看見這一片風車群~我真的很興奮
第二次再見這樣的風車群~是兩年之後跟拱拱在希臘度蜜月
那一刻的興奮~也是絲毫未減的~~



~*夜遊Granada*~

離開風車村~我們開往Granada準備夜遊跟夜宿~
路程中有旅伴提議晚餐後去欣賞這裡有名的"洞穴佛朗明哥舞"(Cueva Flamenco)
我跟姐姐當然是舉雙手贊成~
於是Peter幫我們安排了25歐的Cueva Flamenco+夜遊行程

這樣的套裝行程~會有小巴到飯店接客人
沿途介紹經過的Granada景致~
看完表演後會去看看阿罕布拉宮的夜景跟逛逛街道...然後回飯店

我們在薩克羅蒙特山丘的白色洞穴裡看吉普賽人表演Cueva Flamenco
這種形式的Flamenco跟我在交大學得不太一樣
除了有吉他跟長笛的演奏之外...
歌聲中透露出了吉普賽式的滄桑與哀淒

無論是服裝、音樂、舞步都較不華麗 

除了冷豔的表情~舞者的腳步都像抽筋般地快
我所學的Flamenco~是比較塞維亞(Sevilla)風格的那種~
不過體驗不同差異的味道也滿好的...
所以我還是很捧場的不停跟著喊"OLE"跟"BRAVO" 


看完表演~我們去看夜景...
原來重頭戲"阿罕布拉宮"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了耶

我還被街道上的住家深深吸引     

隨便一家都好有情調唷~


遊客在Granada會睡眠不足果然是名不虛傳的...
回到飯店已經凌晨一點鐘...很過癮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