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晚住的飯店還不賴~
我跟姊姊一大早就起床在飯店裡面走走拍拍...
當然不能錯過的~是buffet式的早餐
好愛這裡的優格喔~台灣找不到一樣味道的...
所以在這裡我一天大約要吃兩個優格才心滿意足

說到西班牙~大部分人都會想到馬德里(Madrid)與巴塞隆納(Bercelona)...
但是塞維亞(Sevilla)的赫赫有名~也是不容被遺忘的
因為這裡是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也是南部的鬥牛大城
曾經舉辦了1930、1992二次世界博覽會
更是哥倫布和麥哲倫出發冒險的港口~也因如此後來成為歐洲與美洲航運的重要聯絡港口

我們在前行去市區的路上~就經過了這間鬥牛場 



~*瑪麗亞露易莎公園(Pargue de Maria Luisa)*~

  瑪麗亞露易莎公園是Sevilla境內最大的公園

也是在1930、1992年舉行世界博覽會的地方

公園內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是西班牙最壯觀的廣場~
這個半圓形的建築直徑約200公尺...路道旁貼滿了瓷磚鑲嵌畫~圖案典雅大方

而這些彩色磁磚畫~一幅幅的...

其實就是畫著西班牙58個城市的歷史與地圖
 

我很興奮的去找尋我認識的每個西班牙城市~想一一看看他們被畫成甚麼模樣~




~*世界第一大教堂*~

  塞維亞大教堂原本被公認為世界第三大教堂~

但是在經過金氏世界紀錄測量之後~更正為世界第一大教堂
僅次於這座的...分別是羅馬聖彼得大教堂與英國聖保羅大教堂

教堂一角照片中那個最高的地方~是高達34層樓的希拉達塔(Catedral、La Giradlda)
也是這趟旅行中讓我征服了1/3個101大樓的地方~
可以看到塔的頂端有一個持君士坦丁旗的女人...旗子會隨著風向轉動
所以也稱為風標塔~


教堂內部有全球最大的祭壇屏風 

這座屏風上面有超過一千位聖經人物的雕像...現場看真的十分壯觀


另外最特別的是~這裡也是哥倫布的長眠之處

  哥倫布的靈柩由四個哥倫布航海期的西班牙王朝國王共同扶棺

可見他的地位在西班牙同胞的眼中是多麼的崇高~

其實~據說哥倫布生前是希望自己能夠葬在自己所發現的新大陸-美洲的
但死後遷葬多次~真正葬歸何處成為謎團
最後是在考古學家使用DNA方式證明了~哥倫布還是回到了自己的故鄉-西班牙長眠

由於傳說中摸了國王的腳丫會好運...

於是~我第一次跟國王的親密接觸...就這樣發生了 

還好不是說要摸臉蛋...不然實在是太難為我了


以前的人爬希拉達塔是騎馬上去的~而我們則是用雙腳一步步登高
為的...就是一覽塞維亞市景的風光
登頂的那一刻~真的覺得爬上來很值得~

    滿滿橘子庭園




~*大宮殿(Real Alcazár)*~

在大教堂的旁邊~還有一個大宮殿
將近有7世紀的時間西班牙國王都把這裡當作皇宮

Alcazar在西班牙語是"宮殿"的意思
所以許多西班牙的城堡及宮殿都會以Alcazar為名
就像先前Segovia那個白雪公主城堡...也是一樣的名字
不過Sevilla的這座大宮殿融合的穆德哈爾式與阿拉伯式的堡壘與宮殿風格~
反而比較像小一點點的阿罕布拉宮呢~



宮殿裡有伊斯蘭式的建築風格 


  宮殿裡的花園~是典型的熱帶回教花園

花園又區分為好幾個區域...各自有噴泉水池與花床
也是遊客會一直流連忘返的地方~

我們今天的地陪~是一位西班牙老紳士
要告別他繼續前進葡萄牙的時候~
他對我說 "you are so wonderful~"
然後還打趣的強調自己單身的繼續說著 I'm still single~
而我也回應他 I'm single,too.
使得旅伴們聽了呵呵笑~

不過~另一個小插曲...就不是那麼有趣了
過了葡萄牙國境...在葡萄牙高速公路休息站稍作休息
我們有一對旅伴在休息站買水的時候...拿了十歐元要給店員找零
沒想到店員居然賴帳~不承認自己收到的是鈔票
只找了一點點零錢給他們...
旅伴到上了車才告訴我們這件事情~
好貴的一瓶礦泉水...居然要價$420~(當時幣值大約1:42點多)
也很傻眼以為高速公路休息站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情才對~

從此以後~我也學到了
只要是到歐美這些幣值比台灣大許多的國家
在買小東西的時候還是盡量用零錢而不用鈔票
而且分開來用零錢包裝~可以減低一些被騙或備行竊的風險~

心中祈禱著~希望接下來旅途遇到的葡萄牙人
不要再那麼強盜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