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在美國西雅圖煎牛排給拱拱吃的時候難得留下的下廚照片


老實說,我的廚藝並非與生俱來的天份
而是真的靠"勤能補拙"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第一次有下廚的衝動~是在高中寒假時候心血來潮買了一本食譜
那時候想做菜給奶奶吃...我挑了奶奶喜歡但我完全不敢吃的"茄子料理"
但就是因為我不敢吃茄子...
所以全部的食材、調味份量我都只能"照本宣科"
完全不敢試菜 ~
以致於我可能做得太油或太鹹了而不自知...
捧場的奶奶吃完之後...隔天血壓飆升
我想我也因此有了陰影不敢再輕易作菜...那本食譜至今就只用了這麼一次
不過那個寒假...奶奶跟我說了不少心裡話
包括她很滿足爸爸媽媽都對她好孝順...也很滿足爺爺在相處時候從沒對她說過一句不客氣的話
我的奶奶~真的好可愛


再一次下廚的時候~已經是隔了好一大段時間
高中時代的男朋友生日~
 為了想給他難忘的回憶...我親手準備了一整套西餐
餐前酒、沙拉、濃湯、牛排、甜點全部到位(連蠟燭都是自己做的XD)
哥哥當時的女朋友怕我忙不過來...幫我一起完成了這大工程
而我的國小同學珮茹除了借我整套的西餐餐具之外
還教會了我做草莓巧克力芋泥生日蛋糕
那一天~一切都很完美
除了我煎好其中一份牛排要端上桌的時候翻倒在地上之外
不過當時的男朋友~還是堅持而開心的吃完了翻倒的那一份~
當時~我很感動


後來跟拱拱交往的這近十年來...
婚前偶爾會冒出"賢慧"的因子想要下廚...
當然也鬧過很多糗事~
像是"好鹹好鹹可樂雞"、"十倍甜的葡式蛋塔" 
還有拱拱研究所室友五哥跟紹風在興沖沖吃了一次我做的菜之後~
再也沒有嚷著要吃第二次...
所以結婚之前...我唯一真的能拿出來說嘴的強項...
只有"咖哩牛肋條飯"!! (但這真的好吃~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


結婚之後~因為拱拱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辭去諮商心理師工作專心當人妻(其實是"閒妻涼母")
希望自己也能為拱拱、為我們的家有所付出
我開始真的認真研究起許多好吃料理的食譜~
一道一道的嘗試~一次一次的進步
每一次拱拱總是吃的脹嘟嘟然後貼在牆上~
即使是陪拱拱在美國出差的那兩個月~我也沒有間斷的常常跑超市去買新鮮的食材煮
回台灣之後~幾次做給全家人吃...回高雄也做給公婆吃
大家的稱讚讓我對作料理越來越有信心~


希望能夠幫拱拱的健康把關、希望能給拱拱幸福的感覺
我會早拱拱20分鐘起床做早餐、削好水果讓拱拱帶去公司
可以的話再做便當給拱拱當午餐 (拱拱同事曾經一度問能不能交伙食費也幫忙做他的 )
但自從懷孕之後~可怕的害喜讓我把廚房視為"大地雷" "大禁地"
連開冰箱都會吐了...更別說是下廚


一直到現在懷孕七個半月...害喜減緩了
我又漸漸找回想下廚的感覺~
其實我也覺察到~自己想下廚的動力...
是來自於想看到心愛的人快樂、健康跟幸福
光是想到這個~就會努力、用心的去做每一道料理
所以~魔幻廚房要重新開張了喔
而為了怕自己作過就忘~我也會試著把食譜過程記錄下來
當然也方便以後用來讓來我們家作客的好朋友們點菜啦
O...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