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鬆餅~是在念研究所的時候
那時候很喜歡在交大浩然圖書館1F的奇美~
點一份鬆餅配上焦糖瑪奇朵~會讓人幸福一整天
當時愛鬆餅愛到連跟大學死黨出遊的時候...
歡到讓笨比把鬆餅機跟材料一起搬到民宿去做給我們吃   有圖為證


昨天跟麥麥聊天的時候~跟我一樣愛粉紅又愛草莓的麥麥丟給我一張草莓鬆餅的照片~
我也丟給她我之前找民宿的時候看到的一間草莓夢幻房間~
決定了~早餐就來做一下鬆餅吧~
雖然現在不是草莓季~但鬆餅這種東西
即使只是單純加上蜂蜜或楓糖...我就很喜歡


[蜂蜜鬆餅]

食材:鬆餅粉200g、有機雞蛋2顆、鮮奶100cc、奶油少許、蜂蜜適量

步驟:
         1.將鬆餅機預熱五分鐘。
         2.預熱的同時將鬆餅粉、有機雞蛋、鮮奶用打蛋器調和成糊狀。
         3.鬆餅機預熱完成後將少許奶油塗抹於烤盤上。
         4.慢慢倒入鬆餅糊約至八分滿,等待鬆餅糊表面起小泡泡後蓋上上蓋。
         5.靜待五分鐘,表面淋上蜂蜜就完成囉。

小叮嚀:
         1.這樣的鬆餅份量當早餐約為2-3人份(我的鬆餅機烤起來有七片)。
         2.若擔心鬆餅粉顆粒太大結塊可先過篩。
         3.鬆餅糊只需倒八分滿,勿倒入太多而溢出。
         4.烤鬆餅的時間內不要打開蓋子,可依照個人喜歡的酥脆程度決定要烤的時間(圖片為五分鐘版本)。
         5.可依照個人喜好加上各種水果、果醬或淋上冰淇淋。
         6.沒有鬆餅機的人可以直接用平底鍋煎pancake。
       
總評:
         1.困難度:1顆星(因為直接用鬆餅粉做,所以很快,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調鬆餅粉)
         2.好吃度:3.5顆星(下次可以再烤久一點點會更酥脆)
         3.肥胖度:2.5顆星(澱粉類吃起來比較肥,當早餐好一點)



雖然因為不敢喝太多咖啡而沒配焦糖瑪奇朵~
但是配上鮮奶也是會讓人活力滿滿的早餐喔~

另外~懷孕後期久站容易不舒服...
不過如果繫上拖腹帶再下廚~就會舒服很多 
星期六小松鼠們還有星期天拱拱的高中死黨來家裡玩都可以吃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