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原本是我的超級大"地雷"食物...


起因於小時候"南瓜 地瓜 傻傻分不清楚"...
把南瓜湯誤以為是地瓜湯...大大喀了一口後~~
從此再也不敢碰南瓜


長大後一直到某一年聖誕節~
跟拱拱去吃聖誕大餐...
其中一道菜就是"南瓜濃湯"...
也不知道是南瓜濃湯真的好喝~還是那天氣氛好好~
總之...我從此被融化
解開了多年的"制約"


昨天~姊姊一知道週末那麼多人要來我們家玩我卻還沒開始動工整理...
貼心的她怕我懷孕打掃太累~
馬上跟岳陽直奔我們家來幫我們整理~
看到他們兩人弄到汗是用"滴"的程度...
身為小妹的我~選擇了"用心作料理"來回報他們


作了白醬蛤菜義大利麵之外
(跟前天的白醬培根蘑菇義大利麵做法差不多 但因為姐姐喜歡海鮮不愛培根而改變一點食材)
還作了這一道"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

食材:南瓜半顆、馬鈴薯一小顆、洋蔥一顆、奶油少許、鮮奶100cc、義大利香料、鹽、胡椒

步驟:
        1.將南瓜與馬鈴薯切大塊後,放入電鍋中蒸熟。
        2.蒸煮完成後,待放涼再把南瓜與馬鈴薯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3.洋蔥切粒後用奶油炒香備用。
        4.將洋蔥加入南瓜泥一起煮,依照個人口味濃淡加適量水一起煮滾。
        5.煮滾後加入鮮奶、鹽、胡椒。
        6.最後灑上義大利香料,就完成囉。

小叮嚀:
        1.蒸熟後的南瓜務必等放涼後再放入果汁機打泥,不然機器會壞掉喔。
        2.鮮奶與奶油的量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想要南瓜味重一點就少加,想要奶味重一點可多加。

總評:
         1.困難度:1.5顆星(基本上不需耗時太久,在等南瓜放涼的時候可以做其他事情)
         2.好吃度:3.5顆星(這次的南瓜味有點過濃,若奶香味再多一些更完美)
         3.肥胖度:1.5顆星(南瓜含高纖維、礦物質、維生素與胡蘿蔔素,是很好的養生食物,但因為有加奶油,還是給1.5顆星)



辛苦姐姐跟岳陽囉~
希望我的愛心料理...有幫你們補充回一點點體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