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滿七個月28週開始...
從一個月產檢一次到兩週產檢一次...


昨天去做了滿八個月32週的產檢~
雖然感覺跟苗苗見面的間距縮短了...
可是也因為苗苗越來越大...
超音波越來越不清楚了~
所以雖然"兩週見一次"...但通常是"一次兩分鐘"
越長越大的苗苗...
在小小的空間裡~現在手腳常常是擠在一起的姿態
希望你不會不舒服才好呀~


前兩次產檢有1+尿蛋白~
但因為我的血壓正常也沒有水腫...
醫生說應該只是我吃得太鹹或是久站太累的關係
而且因為孕婦要同時排除自己跟BABY的廢物~所以腎臟負擔會比一般人大
只有1+的尿蛋白通常沒事~而且生完就會恢復正常了...
(但若達3+ 4+且又有高血壓與水腫症狀~就要小心有妊娠毒血症)


害喜之後無法下廚~平常幾乎都是外食...
這一個多星期以來"母性"興起地自己做了幾餐...
沒想到因此讓那1+到了幾乎消滅的狀態~是個意外的收穫
可見"外食"真的滿可怕的(我一直以為我挑的外食已經算健康的了)
真的是只有自己煮~才會最清楚吃下了什麼樣的東西呀~
希望我的"母性"能夠一直保持下去..."魔幻廚房"可以常常開伙啊


話雖如此~我這陣子卻也非常愛吃涮涮鍋...常常往錢都跑
一大盤的蔬菜吃起來感覺就是格外清爽~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高麗菜是很好的"抑制胃食道逆流"的食物...
難怪懷孕後期不時感覺喉嚨燒燒的我~會那麼喜歡


目前胎位仍然是正胎位~如果下次34週仍然是正胎位~
要再變的機率就不大了...
希望苗苗就這樣保持著正胎位到足月~
期待兩週後的兩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