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焗烤海鮮義大利麵~
是為了招待特地送東西來給苗苗的史上最鹹濕組合-色寶小夫妻以及可愛小瑾~


[焗烤海鮮義大利麵]

食材:義大利麵(一人份約束起來五元硬幣)、蝦子20隻、蜊一斤、洋蔥2/3顆、青椒2/3顆、紅甜椒2/3顆、黃甜椒2/3顆、蘑菇十朵、
         安佳無鹽奶油10g、parmesan起司粉、鮮奶一杯、鮮奶油一杯、鹽少許、黑胡椒、義大利香料、Pizza用乳酪絲

步驟:
         1.蝦子剪掉鬚鬚去腸泥,蛤蜊吐沙,洋蔥切丁,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切條,蘑菇切片備用。
         2.滾水加一小匙鹽並加入義大利麵煮七分鐘,之後將義大利麵撈起放入冰水中,以保持最佳彈牙性。
         3.空鍋加入奶油將洋蔥爆香,再加入青椒、紅甜椒、黃甜椒、蘑菇一起拌炒。
         4.加入鮮奶與鮮奶油,讓食材均浸泡其中,再放入蝦子與蛤蜊一起煮開
         5.加入適量鹽、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
         6.將義大利麵放入鍋中拌勻,確定每條麵條均沾上白醬後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parmesan起司粉。
         7.將煮好的海鮮義大利麵呈入焗烤盤之中,灑上Pizza用乳酪絲與義大利香料,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00度烤10分鐘,就完成囉。

小叮嚀:
         1.如果想吃的非常濃稠,可以在義大利麵起鍋前加入蛋黃迅速攪拌均勻。
         2.如擔心焗烤程度太焦或不足,可以留在烤箱旁邊觀察到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總評:
        1.困難度:2.5顆星(比較花時間的是備料)
        2.好吃度:4顆星(可以吃到cheese的juicy跟白醬的香濃)
        3.肥胖度:3.5顆星(主要取決於乳酪絲添加的多寡)                       


因為太真材實料~
所以吃的時候一直在無止盡的剝蝦殼跟蛤蜊之中...
還真有點累



arrow
arrow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