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義大利麵都是白醬~
換個微酸的番茄肉醬變變口味吧!!


[蘑菇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食材:義大利麵(一人份約束起來五元硬幣)、牛絞肉半盒、牛番茄三顆洋蔥一顆、青豆仁半杯、蘑菇八朵、番茄醬半杯、
         綠花菜、玉米筍、parmesan起司粉、鹽少許、黑胡椒、義大利香料、蒜頭兩瓣

步驟:
        1.洋蔥切絲、磨菇切片、蒜頭拍碎備用。
        2.將牛番茄屁股用刀劃十字後川燙去皮切碎、綠花菜與玉米筍亦川燙備用。
        3.
滾水加一小匙鹽並加入義大利麵煮七分鐘,之後將義大利麵撈起放入冰水中,以保持最佳彈牙性。
        4.起一油鍋爆香蒜頭,然後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色。
        5.加入牛絞肉、青豆仁、蘑菇一起拌炒,待牛絞肉變色後加入已經去皮切碎的番茄與番茄醬一起燜煮。
        6.待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後,加入parmesan起司粉、鹽、黑胡椒以及義大利香料調味。
        7.將煮好的番茄肉醬淋在義大利麵上,上面再灑一些起司粉以及之前川燙好的綠花菜、玉米筍擺盤,就完成囉。

小叮嚀:
        1.
喜歡顏色紅一點、口味重一點的可以加番茄糊罐頭(Tomato Paste)。
        2.若想縮短燉煮時間,可以把去皮後的牛番茄打成果泥。
        3.使用牛絞肉或是牛絞肉:豬絞肉=6:4的比例混合會比純用豬絞肉好,但若是不吃牛肉的人換成豬肉亦可。
        4.可以多煮一些分裝冷凍保存,之後想吃只要加熱就可以直接拌飯或拌麵囉。

總評:
        1.困難度:2.5顆星(算很簡易,但燜煮入味需要花一些時間)
        2.好吃度:4顆星(口味不重卻很有新鮮番茄的天然味)
        3.肥胖度:2顆星(富含茄紅素的健康餐食)


嗯...接下來還有青醬跟粉紅醬可以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