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真真確確的有Bar-B-Q口味的Pizza~~
而且在西雅圖那家有名的California Pizza Kitchen裡...
Bar-B-Q Pizza還是他們招牌呢~~

一樣是為了中秋應景...
嘗試的新pizza口味~~


[Bar-B-Q Pizza烤雞披薩]

食材:
        a.餅皮部分:中筋麵粉300g、鹽1/2匙、糖1匙、酵母粉1匙、溫水110g、橄欖油10g(可做六吋兩個)
        b.餡料部分:去皮去骨雞腿丁、洋蔥、蘑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洋蔥、黑胡椒、義大利香料、
                            辣味烤肉醬、Pizza用乳酪條


步驟:
        1.將酵母粉與糖放入溫水之中靜置2分鐘,而後加入中筋麵粉與鹽拌成鬆散狀。
        2.麵糰中加入橄欖油,混合攪拌成光滑具延展性的麵糰(過程中適時加溫水和麵粉)。
        3.將麵糰放入容器中,並蓋上保鮮膜使之發酵至兩倍大(約需40分鐘)。
        4.等待麵糰發酵的同時,將雞腿丁以黑糊椒及義大利香料放置冰箱醃一下。
        5.將發酵後的麵糰擠出空氣並分割,以桿麵棍擀成圓餅狀,再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6.將餅皮外圈稍稍捲起,並用叉子在餅皮上插一些小洞避免烘烤中因膨脹而變形。
        7.將餅皮放置在鋁箔紙上,記得在餅皮與鋁箔紙之間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避免烘烤後兩者黏住。
        8.起一油鍋炒香洋蔥,續加入醃過的雞腿丁,然後倒入60cc的辣味烤肉醬拌炒均勻。
        9.把辣味烤肉醬塗抹在餅皮上,鋪上一層Pizza用乳酪條,然後鋪上炒過的雞腿丁與洋蔥,再鋪上磨菇、青椒與甜椒,
           灑一些黑胡椒跟義大利香料。
       10.再鋪上一層Pizza用乳酪條,讓餅皮再做最後20分鐘的發酵。
       11.發酵的同時,可以開烤箱以200度同樣預熱20分鐘。
      12.待預熱完成,把Pizza放入烤箱中以200度烤15-20分鐘,就完成囉。


小叮嚀:
         1.若不確定麵糰第一次的發酵是否完成,可用手指插入麵糰,若洞沒有閉合就是發酵完成囉。
         2.揉麵糰的過程中,無論是判斷要加溫水或是麵粉都要一點一點慢慢加,不要操之過急,比較能拿捏最恰到好處的麵糰。
         3.如果想作芝心Pizza,在步驟捲皮外圈的時候一起捲入乳酪條即可,但要記得一開始的餅皮要桿大一些預留空間。
         4.沒用完的麵糰可以桿成餅皮後用保鮮膜包住冰進冷凍庫保存,等之後要烤Pizza時直接鋪上餡料就可以送烤箱囉。
         5.一般做烤雞Pizza用的是雞胸肉,但這裡用的是去皮去骨雞腿丁。


總評:
         1.困難度:3顆星(餅皮做好一切就簡單了,但其實很多時間都是在等待發酵與鬆弛)
         2.好吃度:4顆星(新鮮口味帶來新鮮口感)
         3.肥胖度:3.5顆星(如果怕熱量太高,可以把餅皮桿薄一點做薄皮Pizza,乳酪條不要失心瘋的加會好一些)



我看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的BBQ Pizza餡料很單純的只用雞胸肉跟紅洋蔥...
個人是希望多吃些蔬菜所以又加了蘑菇、青椒與甜椒們~
所以味道會比較複雜多層次一點~
如果想吃到單純重重的烤肉味...可以不用像我加那麼多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