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動物園...除了是因為喜歡看動物
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動物園裡面會有好多跑跑跳跳、看什麼都新鮮興奮的小Baby~
因此...當知道西雅圖downtown附近就有動物園的時候
我就決定要來欣賞動物,以及洋娃娃。


Woodland Park Zoo 基本上算是 King County 的郡立動物園
但門票要16.5元美金...(約台幣五百多元)
讓我深深覺得在台灣只要花60元就可以在木柵動物園走到腿斷還真的非常划算
(尤其之前都show學生證只要30元)


   


一開始...我從蝴蝶館逛起
這裡介紹蝴蝶的生命週期...
裡面有好多好多隻色彩繽紛的蝴蝶...
與人們零距離的飛舞著~


因此~為了擔心蝴蝶會飛出去
在蝴蝶館兩邊的門外都有緩衝室...
也提醒大家要等待緩衝室外的門關上以後...再開門走出去



繼續往前走~
聽到一群小寶寶們一直"JAGUAR~JAGUAR"的喊著
當然...他們喊的不是積架汽車...而是美洲豹

   瞧瞧這花紋跟色澤...真的很美麗

當然...如果被咬一口~
那麼一切就不那麼美麗了!!



看我戴的帽子就知道當時動物園的主打星是什麼
此時主打的是當年五月才開放...從智利而來的Flamingo(火鶴)~

   雖然牠們曲捲著身體...

但一身的粉紅羽毛卻讓牠們很難低調~
粉紅控的我...當然幫牠們多拍了好幾張


Flamingo休息的時候...喜歡單腳站立
而且頭會放到羽翅下面休息
就用這樣一隻好細好細的腿承載一身的重量
這樣的姿勢在我們人類雖然反而容易疲累~
但對牠們來說...卻是可以維持體溫調節的好方法



Woodland Park Zoo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在非洲區裡~所有的草食性動物是放在一起的
讓動物們可以自由的活動...
每到傍晚時分... 動物們才再各自回自己的室內區域




所以看起來...
會很像一個小型的非洲草原~
看著這些動物~
心裡想念著一個人-我那最愛看Discovery的爺爺



長頸鹿、斑馬、河馬在台灣的動物園非洲區都可以常常看見...

   但是這樣的非洲野狗...

突然讓我覺得有種活生生從"WOW"裡跳出來的感覺...
當然...我不會對牠發射寒冰箭~~



   而這隻貓頭鷹...

也很自然地讓我聯想到Harry Potter的Hedwig~
如果真能養一隻無遠弗屆的傳遞消息...那一定很cool!



   Brown Bear(棕熊)整個大的很嚇人

牠們是是全世界陸地上體型、力量都最強大的肉食動物
只要大掌一揮~
就算是獅子...也只有被擊斃的命運



在澳洲區~



可以看見最具代表性的Kangaroo(袋鼠)...
還有體型全世界第二大...常被誤認為鴕鳥的食火鳥(Emu)
據說會以袋鼠跟食火鳥當做澳洲國徽的象徵動物~
是因為牠們從不向後跑~~
要袋鼠向後跳...也真的太為難牠們了



    要回家的時候才發現...

我停車的地方~旁邊開了一顆蘋果樹



而回到飯店的時候...
剛好在停車場遇到拱拱他們出去吃完飯

  於是我又從拱拱同事手中獲得一根Hagen-Dazs






更多
西雅圖旅居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