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的時候~每當只要有書展
爸爸媽媽一定會帶我們去看~
常常上輒萬元的套書...
買起來毫不手軟~
而小牛頓這類的百科雜誌~
也是每個月會固定躺在我們家信箱~


其實自己當初並不是很懂得要珍惜...
常常書沒翻幾頁就想往外跑出去玩~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那些書...也是我童年時光很重要的一部分記憶
更重要的是...裡面還蘊含了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與期許



小嬰兒的生活雖然大多時間是在吃跟睡之中度過...
但是在苗苗醒著的時候...我總是希望著能夠多帶給他一點什麼


我會讓他玩健身器...訓練抓握跟飛踢...並藉此消耗一點晚上不睡覺的體力
我會帶著他散步...讓他看看這個世界的模樣...同時也是我們兩人午後的約會時光
我會陪他玩小遊戲...小遊戲通常簡單到不需要任何工具...但卻是能讓苗苗最快樂的陪伴


而苗苗這幾天又添增了新的玩意兒...
他多了一個身分-小書蟲!
其實懷孕的時候...我就曾經念繪本故事給肚子裡的苗苗聽...
可是現在苗苗出生~那種唸起故事的感覺
還是很不一樣...


小嬰兒對書總是又啃又咬...
說他們是書蟲真的貼切不過~
除了自己親手做的布書-「好脹的毛毛蟲」
我們還添購了照片中其他這八本書~



會選擇這些書入荷...
主要是參考台北市立圖書館所開的「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還有一份是2009年的新增書籍喔)
這是由嬰幼兒閱讀專家、語言發展教育專家及小兒科醫師共同推薦適合嬰幼兒閱讀的的優質圖書
共分為自我概念和生活自理能力、情緒與社會能力、語言能力及感官與認知能力四個面向
讓嬰幼兒父母能夠藉由這份書單開啟小寶寶的閱讀之門



我們用這份書單跟博客來最近推出的活動「和大師一起旅行~邂逅美麗的經典圖畫書」做交叉比對
把其中跟「和0~3歲寶寶共讀名家創作」所推的書籍中重複的八本買了下來~
(還得到了兩項滿額禮-好餓的毛毛蟲創意遊戲包、good start 輕鬆掌握0-6歲的成長起點)



這八本書分別是「小波在哪裡?」、「小貓頭鷹」、「小金魚逃走了」、「月亮晚安」
「誰吃掉了?」、「從頭動到腳」、「好餓的毛毛蟲」、「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這些就是「小書蟲的第一份大餐」~



老實說...這幾本書~老書蟲本人也很愛
而我覺得這份喜愛很重要...
因為既然要做「親子共讀」...那也要我們大人自己也喜歡這些書
才能讓寶寶在聽的時候~也愛上它們
每一本書...都值得寫下我們的閱讀紀錄~



相較於把苗苗抱在膝上~
我更喜歡躺在苗苗身旁念故事...
因為這樣可以讓他看見我念故事書的表情
我也可以看見他每一個細微的反應~



嘿~小書蟲
你準備好邂逅美麗的經典圖畫書了嗎?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