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一隻小瓢蟲一天內飛梭在希臘與法國之間?
答案是-你可以先到仿古希臘神殿的水博館玩,然後再去參加一場頻頻出現巴黎鐵塔的婚禮~


自來水博物館位於臺北市公館地區...是一棟巴洛克歐式風情建築
就是因為它的建築味道...讓我跟拱拱當初認真想過要來這裡拍婚紗照
結果...我們還是先到了真正的希臘渡蜜月

 ←正統的帕德嫩神殿


因此,真的第一次來水博館拍照
拍的已經不是婚紗照...而是全家福了




水博館創建迄今己有一百年的歷史...並且公告為國家三級古蹟
外觀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式樣...
平面為長弧型、內部屋架為鋼骨構造、窗格以鐵件鑄造、正立面柱廊採用希臘科林斯式柱、兩側入口為圓頂
為臺灣仿後期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之典型~
也正由於具有歐洲古典風情...現已成為婚紗攝影跟外拍熱門的取景點~



照片裡可以看見圓頂與希臘柯林斯式柱
平面佈局也特別注重對稱...

正立面擁有勳章飾的山牆與花草牆飾 


窗格以鐵件鑄造...



有整排外開式的綠色木窗櫺...將景深拉得深又廣~


我最喜歡的...恰好也是這一系列的窗前照





猜到原因了吧?
那就是苗苗好有默契的跟著我看右、又跟著我看左
這樣的配合度讓我實在是太愛他了~~

當然,爸比也是好愛好愛苗苗的唷



平常進來水博館是需要80元門票的...
因為迎接台北花卉展跟聖誕音樂會的關係~
所以從98/12/19-99/01-17都是免費入園的唷!!


 也因為這個活動的關係...
所以水博館裡現在入口處就有七小矮人、麋鹿、雪橇~
還有用花卉做成的宇宙ㄅㄨㄅㄨ跟荷蘭風車~
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拍照(要拍這些部分的話下午來光線方向會比較適合)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去生態步道跟廣場蹓躂喔~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