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來這裡...
起源於一張華盛頓州月曆上的照片~
喜歡欣賞各地建築的我...
當下就決定不讓它只是一張栩栩如生的月曆照片...
而是能夠活靈活現地矗立在我面前~


因為西雅圖可說是華盛頓州最知名的城市...
所以許多人都會以為華盛頓州的首府就在西雅圖~
但事實上,首府所在地就是這裡-奧林匹亞(Olympia)


為了找到這裏...我還一度迷路~
開進了幽靜豪華的住宅區裡...
還好正巧有一位老婆婆打開家門~
重新畫了正確地圖給我~


在州政府首府建築群裡...
最顯眼的無非就是這棟州立法院(Legislative Building)~
它是北美最高、也是全世界第五高的石造園頂建築~
造型揉合了古希臘與古羅馬的建築元素...
也難怪我會第一眼就喜歡上它~
古希臘神殿(點左)的建築真的很美、很迷人~
不僅是台灣水博館(點左連結)要摹仿...
連華盛頓州首府都很有這種fu~







還沒進門,站在柱廊上抬頭望...
就是這樣以石材堆疊出來的天花板~
上面還有象徵美麗的玫瑰花窗~




入口處是巨大的銅門...
門上刻畫著華盛頓州的歷史~
包括航海、伐木還有自然的風光~
我覺得門把的設計還挺有東方的味道~




  這個Marcus Whitman雕像的所在位置是參加tours的起始點...

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每小時都有專人解說導覽~
想參加的話...來找這男人登記就可以~


我們今天的導覽專人~

我很佩服她一樣的內容要說那麼多遍還是很有熱忱~


室內的天花板常常可以看見這樣的縷空設計...
除了是一種造型之外...
更因為可以自然採光而達到節能減碳~




這盞銅製水晶吊燈位在入口的圓頂大廳...
是Tiffany Studios所設計...足足有五噸重呢~

 



另外這一盞在宴會廳裡的也是好美...
如果能在家裡掛上一盞~
頓時應該會很有宮廷感~




提到宴會廳...就要介紹一下~
裡面的地毯...是當時全世界最大的 single-loom 地毯~
而且牆上掛著的那面旗...是原始的華盛頓州旗幟~
綠色的背景部份已經因為歲月的洗鍊看起來變得像紫色...
但外框的金色卻依然閃耀如新~




另外這面國旗...
是華盛頓州所有四張的『四十二星國旗』之一~
美國國旗上的星星數代表的所擁有的州數...
所以一但有新的州成立就會多添上一顆星星~
華盛頓州是美國的第四十二個州...
但這四十二星旗卻從未正式被官方公開過~
因為還來不及公開...第四十三個愛達荷州就宣告成立了~




州長會議室,裡面有一張大長桌可以容納14個人~
當然...州長的座位一定是比別人更高、更大張~
而窗帘也是天鵝絨布所製~




大廳四個角落立著四座燈柱...
燈柱的背後...是華盛頓州各郡的郡旗~




眾議院,大理石牆面配上紅桃木桌椅~
還有兩面電子顯示儀板~




在這棟建築裡...
隨處可見的大理石讓夏天來訪的人們有種清涼的消暑感~




而既然名為華盛頓州首府...
還能夠隨處可見的...
當然就是無所不在的華盛頓!!
欄杆、雕像...甚至是石地上~盡是華盛頓的蹤跡~






而首府外面...
有好幾座紀念雕像~
包括越戰紀念碑...
有些勇士的名字旁邊橫插了國旗~




還有韓戰紀念碑~




榮譽勳章紀念碑...




以及這座正在保養中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碑...




我覺得,美國人對於雕像的保養似乎頗為頻繁耶~
上次去Alki Beach(點左)找自由女神像也是探訪兩次才得以見到她親切可人的真面目~


不過沒有看到雕像沒關係...
外頭就可以直接坐擁這片美景~也很棒!!




我真心的覺得華盛頓州州長這職位...
審公文點水晶燈、開會坐胡桃木大位...
最重要的是一出門就有這樣的景緻相依~
一點兒都不像是上班...而像是在皇宮裡度假呀!!




更多
西雅圖旅居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