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半夜剛掛完急診的肚子,還有輪胎剛剛爆掉的車子~
幫苗苗外婆提早過母親節。


因為體諒我們母親節必需回高雄幫苗苗奶奶過節~
所以前一週我們提早先到一家戶外農莊幫苗苗外婆過母親節~


前一天,我們才剛剛結束七天的花蓮旅行回來~
夜裡...一向自詡身體壯如牛的媽咪~
疑似被『飛苗腿』踢到胃整個痛到無法入睡~
(其實不用說疑似,應該就是你了小子)


從半夜兩點痛到凌晨四點終於去掛急診...
因為急診室的病菌是全醫院最恐怖的...
所以要爸比陪著苗苗留在車上就好~
明明掛病號的人是我...
但在整個看醫生的過程當中~
只要醫生有任何打針或吃藥的指示~
還在餵母乳的我都忍不住急著先問...
『這個針打了對我的寶寶會有影響嗎?』
『這個藥對我的寶寶是安全的嗎?』
好像來看醫生的人其實不是我一樣~


七點鐘看完醫生後...爸比因為怕媽咪等太久~
加速要開到醫院門口輪胎撞到路邊的盆栽而爆胎~
當時時間太早,沒有任何汽修廠有開~
只好等待道路救援來幫我們先換備胎...
到了九點鐘又馬上去換輪胎~
一夜沒睡的把『肚子』跟『輪子』都搞定之後...
也該出發去赴約了~


吃飯的過程中...苗苗外婆知道我們折騰了一整夜沒有睡之後~
在貓空簡單逛了一下茶壺博物館~
就要我們趕緊回家早一點休息~

記得苗苗剛出生的時候~
苗苗外婆也是常常擔心著媽咪因為堅持『母嬰同室』沒辦法休息~
後來又擔心媽咪餵母乳某些食物不能吃對身體的恢復會不好~
即使在月子中心裡已經有完善的月子餐還是三天兩頭就燉補品開來回要兩個小時的車程來給媽咪~
滿月回家後更是常常打電話來關心白天一個人照顧苗苗會不會辛苦、是不是可以承擔上手~


我想,女人在當了母親的那一刻~
從此心頭就會緊緊繫上『母親結』~
不論是苗苗外婆對我、或是我對苗苗~
不管孩子到了多大~
永遠永遠...都會是心頭的牽掛~


不過,當孩子還小的時候~
其實也是無時無刻掛記著媽媽~
回高雄過母親節的時候...
苗苗本來玩得開開心心~
但常常一想到就誰都不要的只想要賴在媽咪身上撒嬌~
讓想抱著苗苗拍照的奶奶只好先『半抱』~




再進階到苗苗終於願意被抱著...
但是眼神還是直直盯著媽咪看~




迂迴了非常久...
總算是拍下了這一張合照~




苗苗送給媽咪的母親節禮物...
就是『黏‧黏‧還有黏』!!


雖然母親節無法陪苗苗外婆太久~
但傍晚回到台北...我們還是切了母親節蛋糕~
而且我也逼家人們要舉杯敬我說『母親節快樂』~




最後,附上兩次慶祝母親節在貓空拍的『五月雪』~
還有讓人百看不膩的高雄金典酒店夜景~
媽咪們,母親節快樂!!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