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既疼女兒、也疼女婿。


從小,爸媽都會記得我們每一個家人的生日~
吹蠟燭、切蛋糕,是我童年裡重要與珍貴的一部分記憶~
結婚以後,爸媽不但依舊記得我的生日~
也年年都記得拱拱的生日~


看苗苗用力呼喊的唇型~
不難猜到本日壽星就是爸比~




這天,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去試乘新車~
前一天我跟頭號粉絲說:『我決定明天要去買了,當作是我送給寶寶的生日禮物』
而頭號粉絲回答我:『什麼生日禮物?那不是妳寶寶辛苦賺的錢嗎?』
話雖如此,但若沒有媽咪首肯加上雙手贊成~
一向辛苦賺錢養家、以我們為優先考量的爸比怎麼又會把這筆錢花在買車上~
所以,該是一個讓爸比也能好好犒賞自己的時機~


一個多月之前,苗苗外婆就提醒我~
今年是苗苗爸的三十歲生日(虛歲),他們要來幫苗苗爸做『起家』~
一直以為他們要像入厝一樣一大早就去市場採買、料理一堆食材跟拜拜的東西過來~
刻意跟他們約晚餐時段,而且不開伙,一起去吃『千葉火鍋』~


吃飽飯後,大家一起到我們家來坐坐~


『外公,你想看巧虎,還是看momo?』




轉來轉去發現我們家都沒有,只好愛現一下自己的大耳朵~




『外婆,我們一起來看球』




因為泡了上次學生『硬橙』送的金棗茶給大家喝~
擔心熱呼呼的水會不小心燙到苗苗~
於是我們喝茶的時候,也讓苗苗自己坐在餐椅喝有機蘋果汁~


『這是披著檸檬汁的蘋果汁』(苗苗真的對酸十分敏覺)




『但是我很勇敢,一次可以喝七罐』




『只要爸比不要在我喝的時候飆車,一切都好談』(否則苗苗會吐給你看)



苗苗每天通常都是直接喝大量『母乳』解渴~
那天『週歲生日Party』看到寶寶們人手一個水杯~
想到已經好一陣子沒拿出來用的『莫哭杯』也該是復出的時候了~
回來隔天馬上把莫哭杯的鴨嘴換成吸管~
苗苗也很神奇的馬上就會用吸管喝了~
所以現在除了母乳之外,還會留一點水分quota讓苗苗練習用吸管~
常常沒兩下子,就一整瓶喝光光~


爸比的生日蛋糕是頭號粉絲前一天來我們家就特地去買的『巧克力波士頓派』
沒錯,購買地點就是全台灣賣波士頓派最有名的蛋糕店-桃園『佳樂』~




三十而立,再次強調是虛歲是虛歲~ XD




來看看波士頓派斷面照,即使是巧克力口味~
一樣不甜不膩、超級好吃~




外公外婆們全員來幫爸比過生日~




誤按了自拍,大家依然很配合的馬上各就各位~




下個壽星是苗苗,要負責繼續切蛋糕~




外公外婆回家後,我們繼續關心賽況~
『雖然阿根廷輸了姨會傷心,可是我壓德國贏』




『他們踢足球,我也要認真拉筋』




『雖然我還不能吃蛋糕,可是一樣要祝心愛的爸比生日快樂』




這天,除了娘家總動員之外~
媽咪的姑姑與表哥,也都打來電話、捎來簡訊~
傳遞生日祝福給爸比~


然而雖然生日的人是苗苗爸比,但我的心裡盡是滿滿幸福~
因為我的家人們不僅僅疼女兒,也疼愛女婿~
不光是生日這件事情,而是從許多相處上的小細節都可見一斑~
我真心的覺得,想要孩子婚姻幸福美滿~
真心去疼惜與善待孩子的另一半,是極為重要的事情~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我的爸媽未曾對我的丈夫有過任何質疑與批判~
我從來沒有過『必須夾在中間』的困境~
以後,我也會真心去疼惜、善待苗苗的妻子~
因為只有那樣,苗苗才會感覺自在、感覺幸福。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