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ssaquah,有一扇來自摩洛哥的藍色友誼大門。


『Issaquah』舊稱為『Ishquoh』,原意是『水鳥的聲音』~
在1860年代,這裡進駐了第一批以海洋維生的居民~
後來因為鐵道與浮橋的興建促進了往返西雅圖的交通而快速發展~
時至今日,Issaquah雖然已經是個興旺的城市~
但是有不少歷史建築與地點,還是保留了當初的原始風貌~
讓我們可以從中勾勒出Issaquah過去的樣貌~


這棟棗紅色的『Village Theatre』已有百年歷史~
現在偶爾還會播放老電影,也可以在這裡點杯咖啡~




這間『Bicycle Center』也超過二十五年~
除了販賣腳踏車、相關配件與修理服務之外~
也可以針對個人訂做客製化的腳踏車尺寸~
門口擺了一台前輪快到我肩膀高的腳踏車,而且還很認真的為它上鎖~
我想即使沒上鎖,也沒有幾個人有本事把它騎走吧~




不是那麼容易被駕馭的~
還有這匹街道旁邊公園裡的『鐵馬』~




鮮黃色的加油設備,讓人不難猜到這裡曾經是Shell加油站~
『Hailstone Feed Store』開始運作於七十年前~
現在雖然已經停業,但裡面還是陳列著一些歷史的印記~
加油槍旁邊,也停留了老舊的經典車款~
油價上顯示的,是多年前的0.67美元/1加侖~
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吧~




在Issaquah街道牆上,常常可以看見彩繪壁畫~






有人在伐木、有人在農作,也有人在擠鮮乳~
雖然這三樣我都不在行,還是試圖來個『魚目混珠』~




為了入境隨俗,我還很認真的聽這位老師講述Isaquah的歷史~
其實我偷偷看了一下,做為椅腳的,是八本一樣的書~
這個雕像作者最有名的作品~
應該就是Fremont的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




在Issaquah,你還可以看到一扇藍色的大門~
這是來自摩洛哥的禮物~
由Issaquah姐妹市
Chefchaouen所贈予的,象徵兩個城市之間的友誼~
這扇門的建築風格,有兩百年前摩洛哥的味道~
不曉得如果有一天也在西雅圖看見姐妹市-高雄所送的禮物~
會是什麼樣具有代表性的東西?




最後,來到Issaquah~
還可以參加一個十足刺激的活動~
在Tiger Mountain山上,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叫做『Poo Poo Point』~
登頂上去的路是會讓人氣喘吁吁的一路上坡,但是下山的時候可以不需要步行~
而是選擇坐『飛行傘』降落~
雖然,可以一路眺望美麗的Mt. Rainier與 Lake Sammamish緩緩降落~
但我想,對於像我這種坐摩天輪都會皮皮挫的人來說~
還是『神遊』會比較美好~





更多
西雅圖旅居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