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標題,並不是為了跟飄月應景。


Kirkland位於西雅圖市區東側,兩個城市間以Lake Washington相隔~
這裡不僅有辣雞翅天堂Wing Dome,最為著名的還是隨處可見的公共藝術(Public Art)~
每個轉身的街角,可能都有溫馨幽默的藝術品駐足,等待我們去探索與互動~
這些栩栩如生的雕塑,真實地讓人彷彿能跟他們進行穿越時空的對話~


Kirkland街道上有一座古老的大時鐘~
這裡也是『Visitor Information』的所在地~




大概是很喜歡『Fremont Troll』跟『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這兩個作品的關係~
一拿到Kirkland的街道地圖,我就決定要一一探訪這些公共藝術~
在Marina Park週邊有許多『限時免費』停車位,我很好奇既然是免費要怎麼限時~
難不成這裡警察有辦法把每部車的車號跟位置都倒背如流?
詢問了停在我前面一部車的主人後終於明白~
像這樣限時兩小時的停車位,警察會在巡邏的時候用粉筆在車輪胎上劃線做記號~
若下一次巡邏的時候記號仍在且位置不變,就據以告發~
我覺得這方法還挺酷的耶~
不過為了不想再收到第二張罰單,我很守法的記好時間去移動車位~
Kirdland的公共藝術品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我總共移了兩次位置才把它們好好看完~


Puddle Jumpers】




這是Kirkland其一最著名的雕塑~
就位在Marina Park草坪上,十分醒目~
一群孩子們攜手共同跳躍過水窪~
好青春的感覺呀~


【Coming Home】



這個雕塑在Marina Park碼頭邊~
是一個參與二次大戰的軍人平安歸來與妻子團聚的畫面~
不僅是表情,兩人緊緊相擁的肢體動作更是到位~
妻子墊起的腳尖把殷殷期盼的心情表露無疑~


轉個角度,會發現他們還有個可愛的小男孩~
一臉純真興奮的把爸爸媽媽都抱在一塊兒~
這個作品很讓人動容,我站在這裡看了好久~




Cow and Coyote】



這個雕像以前放在西雅圖的Pioneer Square~
當時還曾經被票選為西雅圖最受歡迎的雕塑第三名~
現在在特別的節慶時,Kirkland市民也會幫牛與狼好好打扮一番~
如果你看到乳牛帶著聖誕帽,那八成就是聖誕節要到了~


Close Quarters】



在一個迷你公園裡,兩隻巨大的兔子擁抱在一起~
作者想傳達的是動物之間深層同理與彼此了解的情誼~
但也許是因為真的很巨大的關係(跟我身高相去不遠)~
站在牠們身旁我感覺有一點害怕~
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那麼大的兔子,我應該會拔腿就跑~


【Nesting】



超級溫馨的一幅畫面~
媽媽的懷抱,真的是最讓人感到安心的避風港~
現在的我也深刻體驗到,小小的胸膛是寶寶大大的依靠~


【Giving Back】



這是為了紀念一位積極致力於Kirkland社區貢獻的人所設立的~
由幾個不同的組成團體共同合作設計出這個紀念碑~
流水也為這個雕塑營造出柔和的感覺~


【Last Gift】



在Kirkland街道上的雕塑裡~
這個聖誕老公公走的是少見的小巧路線~


【Betty Lou】



看到坐在長椅上享受午後溫暖、和煦陽光洗禮的Betty~
真想遞一杯下午茶給她,那就太完美啦~


【Mountain Comrades】



這是一個利用景觀來增進公共藝術發展的例子~
兩隻灰熊所處的環境都被再次地重新營造過~


【Carousel】



這個雕塑位在Kirkland的圖書館~
作者也是創作『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的那位~
其實這項作品的內部是銅造的,但表面特意用了鋁材質來製造出閃亮的視覺~

圖書館的牆上,也有這樣的拼貼畫~




【The Natural】



這個雕塑的位置在Peter Kirk Park的球場旁邊~
出現在這樣的地方~
實在是『自然』不過了~


【Gossip】



幾個身穿洋裝、頭戴圓帽的女人~
席坐在草坪上議論著八卦~
有點病態的身型與略顯僵硬的肢體動作~
呈現出一種不太協調的詭異感覺~


在Kirkland過馬路的時候~
常常會在馬路兩側提供這樣的黃色旗子,請行人拿在手上~




意義主要是要用鮮黃色的旗子讓來車可以清楚的看到行人~
以保障生命安全,還特地用有無拿旗過馬路的意外統計來做加強宣導~




【Jessica, Jake & Annie】



Jessica, Jake與Annie母子三人一起在公園的噴水池旁休憩~
活潑好動的小Jake興奮地站起身指著噴泉~
小Annie也抬起自己的小臉仰望著哥哥~


偶然在街腳出現的這兩面牆上~
每一塊瓷磚圖案都像是小朋友畫作的複印~





【Water Bearers】



這項作品位在Dadid Brink Park~
帶給人一種寧靜~


【Leap Frog】



好童真的青蛙跳~
一瞬間那些小時候常常玩的遊戲~
彷彿也全都一起喚起了記憶~


【First Romance】



小男孩捧著小花束對喜歡的小女孩表白~
旁邊的小小女孩還吃著冰淇淋~
真的是很『初戀』的滋味呢~


【The Family】



五個身形模糊的石雕擺在一起~
還真有組成一個家庭的感覺~


【The Storyteller】



這個雕塑因為被草掩護的很好~
我來回了好幾次才看到~
找到的時候也像畫面裡的人一樣忍不住豁然開朗的笑~
我想這個說故事的人,應該也會是很好的Joke teller~


席坐草地彈著輕鬆的曲調~
陽光灑得自己一身金黃~
真是愜意的午後時光~




【Reverb】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雕塑一直讓我想到烘培用的量匙~


我也坐在岸邊,靜待著夕陽下山~







更多
西雅圖旅居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