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芽這孩子,真是越來越上道了~


繼上次28w產檢終於能100%確定性別之後~
這次,也是芽芽第一次在超音波裡這麼清楚的show出了她的臉蛋~


話說24w的50g妊娠糖尿篩檢並沒有一次過關~
標準值應該在140mg/dl以下,而我驗出來是151mg/dl~
雖然醫生說很多人第一次都沒有過,151這個值不算太高~
而且每次驗尿的時候血糖跟尿蛋白都沒有變色過,家族也沒有糖尿病史~
可能是那幾天甜食吃比較多的關係而已,應該不用太擔心~
但是回家後我翻了當初懷苗苗時候的媽媽手冊記錄,當時是113mg/dl這個很安全的值~
再認真看了一下妊娠糖尿的可能風險,還是不免憂心起來~
所以相隔兩天,我馬上就乖乖報到去喝更噁心的100g糖水做精確的葡萄糖耐量檢查~
希望能盡早確認結果,才知道是可以安全排除這項危機或是後續該怎麼因應~


100g的葡萄糖耐量檢查必須隔夜空腹並且得在醫院花上半天的時間~
因為要在空腹、喝下糖水後的一、二、三小時各抽一管血~
從這四管血的血糖值看孕婦的代謝狀況~
若其中超過兩管沒有過關,就會判定為有『妊娠糖尿症』~
需要會同營養師控制飲食,程度比較嚴重的還需要注射胰島素~


 這四管血糖的標準分別是

 我的檢驗值

 空腹時不得超過105

 74

 1小時不得超過190

 168

 2小時不得超過165

 102

 3小時不得超過145

 87



四管血都all pass,數據顯示我的身體對於醣類的代謝功能是很正常的~
排除了有妊娠糖尿的疑慮~
後來我也仔細回想,雖然我平常僅有嗜吃沒有嗜甜~
但第一次喝50g糖水的那一週,我還真的吃了不少的甜食(ex.蜂蜜蛋糕、芋香西米露、鳳梨、葡式蛋塔等等)~
雖然因此多抽了四管血、多待在醫院一整個早上、多憂心了好幾天~
但藉此也讓我好好檢視了自己的飲食,而且還好這一切是有驚無險啊~


這次的30w產檢,芽芽第一次在超音波裡清楚的show出她的臉蛋~
不管是性別或臉蛋都玩了那麼久捉迷藏的遊戲~
頑皮的程度跟苗苗有得比,不過終究是越來越上道了呀~
側著頭看著芽芽圓嘟嘟的臉蛋,忍不住也跟著微笑了起來~
雖然醫院20w後就不再提供超音波照片給孕婦,但這個技師很sweet的主動印了芽芽的臉蛋特寫給我呢~




醫生預估芽芽目前有1850g,比平均(1700g-1800g)大一點點~
然後稱讚我的體重控制得不錯(希望後期不要失守啊!!)~
芽芽的胎動相對比苗苗更頻繁明顯,常常踹到我直奔廁所~
而且也開始進入了後期孕吐,這幾天午睡醒來都會想吐~
但比起前期孕吐的痛苦,真的好了很多很多很多~
最近也發現乳汁開始分泌了,希望這次也能夠順利的給芽芽全母奶~
然後苗苗也可以繼續喝,願我的寶貝們都能有健康的體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