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苗苗的獅子大開口,好愛苗苗每天都這樣開懷大笑著~


苗苗是個很愛笑的孩子,通常不是那種靦腆的笑~
而是開懷地大笑出聲音~
他的『獅子大開口』,總是可以輕易地把笑聲也傳染給我們~


當然,苗苗也跟一般小男生一樣~
頑皮到一個境界,不過一陣颱風過境後還是會很願意幫忙收拾~
而且每天早上起床都會衝到客廳檢查我們有沒有留下垃圾,然後馬上拿去丟掉~
以至於頭號粉絲常常說:『妳看,妳兒子真是你們的好榜樣』




這個遊樂場依舊是苗苗鍾愛的小天地~
所有的玩具跟書每天都還是會拿出來一玩再玩、一翻再翻~
上一次買比較大型的玩具已經是半年之前~
這個Busy School苗苗到現在還是愛不釋手,尤其是鳥兒上樹跟軌道串珠從一開始就一直愛到現在~
常常我在廚房忙的時候,苗苗就自己在遊戲室裡玩~
好像他聽著我炒菜中翻動鍋鏟的聲音,我也聽著他遊戲中原木撞擊在一起的聲音~
兩個人彼此心裡都覺得安心~




牙牙學語中的寶寶真的很可愛~
好喜歡苗苗說『棒』的語調,至於那個高舉的手勢是苗苗一開始以為要照相所比的~
意思是『YA』(好像這時期的寶寶都是比一根手指頭耶)~




之前有提過苗苗看艾瑞卡爾的『從頭動到腳』的時候會跟著書裡的動物一起動作~
有一天午睡的時候因為苗苗的包巾肚圍拿去洗了,我就先拿了準備要給芽芽用的借苗苗擋一下~
芽芽的包巾是『粉紅企鵝』的圖案,苗苗指著問我這是什麼~
聽到我回答『企鵝』之後自己開始轉頭了起來~
這才發現原來已經不需要書本,當苗苗聽到動物名稱的時候自己已經能夠跟動作連結起來了~
而這從頭動到腳的遊戲,苗苗一天也至少要玩三次以上~




上次有提到苗苗的睡前儀式(幫我們拔眼鏡、拆髮束、指定位置、晚安曲等等)~
其實苗苗睡覺的時候還有一個怪癖,就是一定要媽咪的臉是轉向他的才可以~
如果媽咪背對著苗苗睡,他會非常不安然後使盡力氣把我轉向他才安心~
實在是很奇妙,因為這也是媽咪小時候的怪癖~
我們家是三代同堂,我小時候總會要求同睡的奶奶要把臉面向我,仿彿這樣才有安全感~
沒想到這種怪癖也會遺傳呀~
不過剛好孕婦本來就適合左側睡,所以對我來說這不會太為難~
如果苗苗是像到爸比的小時候睡前怪癖(要揉他的耳垂到睡著)~
那我應該會崩潰~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