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天亮,我們就要送媽媽最後一程了~

連續熬了好幾個夜晚,做了這個影片紀念媽媽~
並不是故意不愛惜身體,而是現在我也當了媽媽~
只能等待孩子們都入睡,一天的責任告一段落才有辦法好好整理這一切~

在月子中心用這個已經被苗苗玩到鍵盤、光碟機都罷工的NB是有點克難的~
謝謝弓箭手,總是只要一句話,就給我需要的幫忙~
謝謝老公,即使天天工作到半夜,回來後還是撐起精神陪我一起完成它~
很抱歉這個時候的我,能幫家人分擔的不多,還常常反過來讓爸爸擔心我~

記得我的指導教授曾經說過一句意義深長的話:『喪禮,不是為離開的人辦的,而是為留下來的人辦的』
離開的人,其實早已經不需要任何身外之物了~
但是留下來的人,從這些哀悼的過程中,接受事實、整理情緒、然後重新出發~
我想,這部影片,就是我用來追憶媽媽的方式~
製作過程中,雖然眼淚擦了又乾、乾了又擦~
但在這過程中,某部份的情緒得到了處理、某些力量滋長了出來~

媽媽,謝謝您賦予我生命~
謝謝您為我、為家所付出的一切~
往後的您,不會再有病痛了~
我們也會繼續認真的生活,請您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