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美好的畫面,彷彿又回到眼前~


西班牙,是讓我特別有感情的一個國家~
到西南歐(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去旅行,是我五年前送給自己的研究所畢業禮物~
不急著找工作卡位,我只想給自己半年能夠自由放空的假期~
雖然,那趟旅行幾乎用光了我所有的積蓄~
但當時覺得自己的夢想很浪漫,即使是現在回想,我也未曾有過一絲後悔~
因為那段美好的時光、那些美好的畫面,至今依舊能夠帶給我能量~
(真的還好有去,回國後就緊湊地工作、結婚,然後現在被兩個寶貝綁架)


知道『摩爾花園』走的是西班牙高弟建築風格後,就放在口袋名單已經好一段時間~
想帶孩子們到戶外去透透氣的假期,跟著氣象預報臨時起意決定往南來到這裡~
當做慶祝我們的12週年紀念,也是芽芽的第一次夜宿旅行~




『摩爾花園』位在雲林斗六,因為週邊都是台式屋宅的關係~
一開始走到門口看到這樣一棟馬賽克建築,老實說會覺得有點兒跳tone~




但一但踏了進去,便會覺得別有洞天~
穿過這道長廊後,就好像來到另外一個世界~




入口處的天花板,讓我想起西班牙『奎爾公園』的『四季』~




出動我們的戰車,勇闖小小西班牙~




摩爾花園‧苗苗~




摩爾花園‧芽芽~




安達魯西亞的『阿罕布拉宮』與巴塞隆納的『奎爾公園』~
在這裡被變進同一個框框裡~




就像是童話世界裡才有的夢幻糖果屋~




西班牙『奎爾公園』的糖果屋長這樣~




摩爾花園裡的另一條長廊,也是很有味道~




這孩子,很會找機會坐下~




來個Bear Hug吧~




伊斯蘭色彩的精緻雕刻剛好搭配苗苗的高度~
不得不說,真是太殺底片了這裡~




等你們長大點兒,要不要陪媽咪再訪西班牙?
(西班牙眾多的世界文化遺產推推車會扛到瘋掉,所以不急不急 )




喝捏時間到的芽芽開始抗議了起來~
『還不快端出本姑娘的下午茶!!』
還好,芽芽的糧食就在本人身上,隨時都能喝了再上~




在摩爾花園裡,也有一個仿阿罕布拉宮的『梅斯亞爾中庭』~
在那個中庭,必拍這樣角度的宮殿倒影~




西班牙的『阿罕布拉宮』宮殿倒影~




雖然,這裡不是真的西班牙~
但有你們在身邊,幸福,很真~




池塘裡有滿滿的魚~




在摩爾花園裡,花感覺僅是配角而已~




走上二樓,可以親近超可愛的馬賽克屋頂~




在奎爾公園,也是可以直接坐在蛇形馬賽克椅~
跟Gaudi十分地靠近~




洗手間,一樣藏身在馬賽克磚裡~




摩爾花園的每人一百元入園費,可以全數折抵消費~
進去餐廳點杯下午茶喝喝吧~




餐廳內部,仍然可以看到馬賽克磚的蹤跡~




鬥牛,當時在西班牙書店看鬥牛賽況的我~
一邊看,一邊哭得好傷心~




餐廳裡的現場演奏,如果能有Flamenco表演就更到位了~




餐廳座位的桌距很寬敞,我喜歡~




『摩爾花園』跟『新社古堡莊園』出自於同位設計師之手~
摩爾花園處處精美,但佔地小了很多~
食物部分因為其他人分享是大雷,所以我們只點飲料來喝~
伯爵奶茶像稍淡的阿薩姆奶茶,果汁是新鮮蔬果現打,還滿不錯~


這一遊,拉回了好多五年前在西班牙的記憶~
我好像又看到當年那個看到什麼都不斷驚嘆『哇,怎麼那麼美啊』的自己~
那段日子每天傍晚五點也是台灣時間晚上十二點的時候,老公都會打電話給我~
我總像個孩子般雀躍的告訴他我今天又看到了什麼~
也許年紀越大、閱歷變多,對某些事情看似漸漸顯得麻木~
但我仍然希望自己永遠記得那份最初的感動~
 

親愛的,12週年快樂~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更多旅遊景點在這裡-【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宜蘭】【花蓮
更多各地美食在這裡-【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宜蘭】【花蓮
更多飯店民宿在這裡-【
北台灣】【
中台灣】【南台灣】【東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