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魯先生,你讓我多了一個放甜點的胃~


記得葡式蛋撻旋風剛吹到台灣的時候,我還在唸高中~
那天剛從圖書館出來要回家的路上,看到好多人排著隊買這個黃澄澄的小東西~
好像也是現在這樣的天氣,我鑽進隊伍裡,買了兩盒剛出爐的蛋撻興高采烈地回家想跟家人分享~
當時一顆要價近30元的甜點,對沒什麼錢的高中生來說其實是小小奢侈的~
但我到現在依然記得家中長輩們嘴裡唸著要我別浪費,臉上卻滿是笑意的模樣~
已經分不清楚是因為蛋撻真的好好吃而滿足還是看到家人滿足而滿足~
但那天起,一向不是那種『有多一個放甜點的胃』的我,就深深愛上蛋撻了~


上了大學後,第一次嘗試做葡式蛋撻給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吃~
卻因為把糖的份量多看了一個零,做了『十倍甜』的蛋撻~
即使是屬螞蟻的老公也無法招架~
現在,我雖然已經可以熟練地自己做出好吃的葡式蛋撻~
但是到了澳門,一定也要品嚐正宗創始的『安德魯蛋撻』~


葡式蛋撻最早由18世紀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一位修女發明,1989年英國人安德魯將葡撻帶到澳門~
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後,隨即慕名而至者眾,並成為澳門著名小吃~
(減少糖量是對的,個人在葡萄牙吃的蛋撻真的很甜很甜很甜!!)


我發現,到澳門創始店之前~
原來懷著苗苗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在日本大阪分店吃過『安德魯蛋撻』了耶~
而且當時因為懷孕胃口很刁,我還覺得它大勝有388年歷史的『二条苑』日式懷石料理~




位於路環的『安德魯餅店』,是葡撻的鼻祖~
後來老闆夫婦離婚後,老闆娘另起爐灶創立『瑪嘉烈餅店』,並把葡撻的秘方和新產品開發權賣給肯德基~
此舉使葡撻發揚光大,使瑪嘉烈葡撻紅遍兩岸四地~


在路環市區漫步的時候,還沒遇到『安德魯餅店』,我們就先遇到『安德魯咖啡店』~
一格格咖啡色窗櫺築起的外牆,讓咖啡店裡的人可以一邊品嚐一邊看著外面的景象~




咖啡店不同於餅店之處,就是在店裡提供座位~
深紅色的座椅,能容納的總人數不多~
牆上還有安德魯先生的掛畫~




安德魯蛋撻~




雖然明知配方應該都是一模一樣,我們還是想到總舖一探究竟~
詢問了服務人員餅店的位置,兩間距離其實很近~
不過會經過一個名字很聳動的地方~




這就是老字號的安德魯餅店~
一看外表就可以想像,裡面應該承載了許多的故事~




安德魯於2006年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旅遊功績勳章』~
可見他對推動澳門旅遊的意義也十分重大~
即使位處偏遠的路環,還是許多食客特別招計程車一次就十盒十盒的帶走~
同時,特區政府並將安德魯評為澳門招牌蛋撻的創始人~




即使是這麼知名的店家,服務態度依然很親切~
在我拍這張蛋撻的同時,他們主動問我要不要拿出一整盤剛出爐的讓我拍,這樣畫面會更好~
怕他們太辛苦,我笑著跟他們說這樣就可以了~




雖然才剛吃完午餐,我們還是買了兩盒一起分享~
一個mop8,一盒mop45~




我們隨性地坐在『恩尼斯前地』享用了起來~
恩尼斯總統是第一位到訪澳門的葡萄牙國家元首~
這邊是路環的市中心,在這邊很容易可以搭到公車或計程車~
不過我們在這裡搭車回威尼斯人酒店的時候,有被多坑了一些錢~
(我們叫了兩輛前後跟車,最後價差澳門幣十幾元)




黃澄澄的蛋撻,真的好誘人~
酥脆的外皮配上香濃的餡料,讓人自然多生出了一個裝甜點的胃~




如果到澳門不想專程跑一趟路環的話,現在『威尼斯人』裡也有分店喔~




想看更多澳門景點,請點【旅遊地圖‧澳門】
想看更多澳門美食,請點【美食版圖‧澳門】
苗苗粉絲可直接看頂級奢華澳門鐵腿之旅‧苗苗特別篇

 


 

《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安排》(以下粗體變色處也可點)

【第一天】  
桃園中正機場(夢幻哺乳室)出發→抵達澳門→威尼斯人大廳→ 威尼斯人房間Check In →龍環葡韻嘉模聖母堂路氹歷史館
→官也街(大利來記豬扒包新好利燕窩蛋撻)→漁人碼頭金蓮花廣場公雞葡國餐廳美高梅金殿永利酒店表演湖
威尼斯人


【第二天】 
威尼斯人巴西扒房媽閣廟港務局大樓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屋聖老楞佐教堂崗頂劇院聖約瑟修院及聖堂
黃枝記粥麵店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地仁慈堂大樓玫瑰堂檸檬車露大三巴牌坊威尼斯人太陽劇團ZAIA
→威尼斯人大運河購物區→
威尼斯人夜景→威尼斯人賭場

【第三天】 
威尼斯人藍蛙酒吧
威尼斯人房間Check Out + 寄放行李→澳門旅遊塔路環雅憩花園葡國餐廳聖方濟各教堂馬忌士花園
安德魯蛋撻十月初五沿海馬路恩尼斯前地→ 威尼斯人貢多拉遊船→威尼斯人主要大廳合影→澳門機場→甜蜜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