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百花盛開還是萬紫千紅,都不足以貼切形容這裏的多彩絢麗~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來到荷蘭,為的就是鬱金香~
庫肯霍夫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球莖花園,每年僅開放三月-五月短短的兩個月~
因此,每到春天,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會一同湧進這裡參加這場視覺的饗宴~
在我『鬱』這個字還常常會寫錯的小時候,曾經很喜歡過鬱金香~
總覺得,它的氣質,就是格外非凡~
我們在荷蘭安排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


15世紀時,庫肯霍夫(Keukenhof)這個地方原本是一位女伯爵Countess Jacoba van Beieren的狩獵領地~
當時女伯爵在後院種植了蔬果草藥等烹調食用的植物,而將這個地方命名為Keukenhof~
所以庫肯霍夫在荷蘭文的原義是:「廚房花園」,也就是「keuken(廚房)」與「hof (花園)」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


一直到1949年,一群來自麗絲(Lisse)的花農為創造一個開放空間式的花卉展覽場地~
於是計畫將庫肯霍夫這個地方規劃成可以讓花朵自然生長、吐蕊的花園~
而後來參加的花卉業團體越來越多,花卉的種類也因這些人的投入,培育出更多的品種~
每年9月底至初霜來臨之前,庫肯霍夫公園會種下7百萬顆不同花種的球莖,其中鬱金香就有約1000多種~
在花農的細心照料照顧下,以期待隔年春天一片片花海,數百萬花朵齊綻放、爭奇鬥艷的壯觀美景~


我們很幸運,來到庫肯霍夫這天是大好天氣~
有陽光的加持,賞花好舒服、拍花也美麗~
而且並沒有遇到傳說中的一公里外就大塞車~
當然,為了擔心路上塞車、買票又塞人,我們在台灣就已經先刷卡付好門票(成人一張€14.5)跟停車費(€6)~
這樣只要列印下來,入場的時候直接拿E-ticket刷條碼就好~
強烈建議大家入園前先到庫肯霍夫官網購票,可以省去不少時間喔~


媽咪,聽說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花園耶~




庫肯霍夫佔地很大,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慢慢逛~
入口處有販賣花園地圖、穿著荷蘭傳統服飾的女孩~
無論有沒有跟她購買地圖,她們都會很大方的願意一起合照~
另一點很酷的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停車場引導人員,清一色都是女性耶~
但當然她們的體格每個都不輸我們家大樓的管理警衛~




一進門,迎接我們的就是滿滿的鬱金香~




看到這麼多盛開的鬱金香,苗苗開心地想跳舞~




一有花叢就很自動靠過去,然後最近拍照很愛來不看鏡頭這一套~




放牛吃草完,也要放兔吃草~




亮眼的黃紅色系,真的很適合拍照~




第一次穿荷蘭傳統木鞋有點怕怕~




但很快就覺得好玩,每次看到都要穿~




花園裡有些區域會放上"Please, do not walk on the grass."的告示~
有人說是因為那個區域的草剛剛種植的關係,若已經是深色沒特別告示的草地就可以踏上去~
其實我還滿擔心誤踩了不該踩的草地,而對孩子們做了不恰當的示範~
回來後忍不住去信想詢問仔細,至今尚在等待回音~
不曉得當我等到,會不會已經是明年三月庫肯霍夫再度開門的時候?
(這裡的人一年都只工作兩個月嗎? )


說到工作,據說荷蘭每年有至少五週的帶薪假期~
起床若看到窗外陽光明媚,可以跟老闆請假不去上班~
在這裡,工作壓力太大也算是工傷,老闆通常會很樂意批准休假~
然後期待精神飽滿、心情舒爽的員工再度回來上班~
這在我們這些強調『精實』的東方國家聽起來或許很不可思議,但說真的,我覺得這樣好健康~


除了鏡頭,也有人試圖用畫筆捕捉庫肯霍夫的美~




一池春水~




中段開始有運河造景,臨河風光真的很棒~




基本款的紅色、黃色、粉紅色之外,還有葡萄紫的鬱金香~
不僅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鬱金香~
各種膚色的人種也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大家都一起來參加這場年度盛事~




也有花苞向外展開,走外放路線的鬱金香~




一片又一片的鬱金香花毯,絕對有讓人心醉的魔力~




這背景,超無敵!!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說到採花,我們逛到一半的時候看見一個男人刻意不動聲色的用利剪剪下一朵鬱金香~
內心十分驚訝不已的我對老公說:『我沒有看錯吧??』
接著才發現他的衣服上有著Keukenhof的字樣,呃...明明是花園裡的工作人員在修剪花木~
會刻意不動聲色應該是不希望動作太大打擾了賞花的旅人吧~


當完背景,也來前景一下~




這小子,完全不給媽咪機會獨照~




只是合照可以,但pose拜託不用學媽咪~




不僅是鬱金香,還有水仙花、風信子、天竺牡丹等各式各樣球莖花卉~
在這數百萬花朵齊開的花園裡,即使是百花齊放或萬紫千紅都不足以形容這裏的多彩絢麗~




兩個寶寶一落地,旁邊的快門聲也跟著此起彼落的響起~
也許寶寶配上花朵真的是會讓人不自覺想取鏡~
我們在這裡遇到好幾組遊客,詢問我們能不能拍苗苗芽芽或是跟他們一起合照~




我承認,在我還沒有自己的孩子之前~
這種癖好的症頭其實也超級明顯(顯示為戀童癖從多年前就很深)~




庫肯霍夫裡面有餐廳可以用餐~
不過在這麼美的地方關在室內總覺得好可惜,野餐才是王道~




這裡的礦泉水,兩瓶台幣兩百~
外面超市的水,一大罐只要一歐哪~




話說餐廳裡販賣的礦泉水有兩種,我這愛子心切的龜毛媽還問人家『哪一種比較安全?』~
這種搞笑的問題得到的回答當然是『兩種都很安全』啦~
結果我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問『那哪一種比較適合Baby?』~
他終於弄懂了我的問題,然後告訴我,藍色包裝是一般礦泉水、紅色包裝的是氣泡礦泉水~
氣泡礦泉水會有點汽水的口感,雖然它是公認的減緩孕吐好物,但二話不說當然是挑藍色~


還有另一件好笑的事情是,大家都知道荷蘭人是全世界最高的人種~
野餐完去上廁所出來後,老公告訴我裡面的小便斗,超高~
我也趕快進去實際使用一下女廁的馬桶,然後覺得該把苗苗在家裡廁所用的小板凳搬來才是~


天氣好好、天空好藍~




在鬱金香花園裡,遇到滿開的櫻花~




這樣的場景,總讓我想起那年去京都賞櫻的時候,這小子還在我肚子裡~




現在,早已經在櫻花樹下歡快的奔跑著~




隨著孩子奔跑的步伐~
我知道,我的小苗小芽,有一天都會變成茁壯的大樹~
(連樹都很荷蘭size耶)




搭這麼遠一趟飛機,果然不虛此行~




想帶著你們,一起走遍全世界~




鬱金香,看不膩;你們倆的笑顏,也看不膩~




想看更多荷蘭景點美食,請點【旅遊地圖‧荷蘭】
想看更多荷蘭B&B住宿,請點【飯店民宿‧荷蘭】
苗苗芽芽粉絲可直接看荷蘭一家四口自助旅行‧苗芽特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