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PG,就在給我學孟姜女!!


帶孩子參加PG,早就是在心裡醞釀很久的事情~
所謂的PG,就是幼兒遊戲團體(Play Group)~
由幾組理念相近的父母帶著寶寶共組團體~
輪流擔任團體Leader,長期一起陪伴孩子學習、體驗,共玩共學~
這樣的團體,不僅能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也能讓寶寶跟家長彼此都有陪伴~


苗苗剛滿一歲不久,我就懷了芽芽,要一個人挺著肚子又帶著孩子到處跑比較有難度~
考量之下,後來就讓苗苗參加Gymboree~
Gymboree的環境很好、課程設計也有一套架構,而且進入前會請每人消毒、量體溫~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漸漸發現不是每個家長都有這樣的基本公德心,
曾經有人帶著生病的孩子參加聚會,並對著當時還是小嬰孩的芽芽咳痰外加流黃鼻涕 )


現在芽芽也滿一歲,是可以帶著她去玩玩PG~
幾個月前曾跟召集媽咪Jo有稍稍討論過,之後中間卡了荷蘭旅行,回國後百廢待舉一度把這件要事擱置了~
後來再接到郁雅邀約,本想已經先答應另一個PG,怕同時跑兩個會overloading~
但她的真誠跟熱情還是撩撥了我的心(嗚,郁雅...還好妳沒放棄我啦 )~
而且在猶豫怎麼下決定的時候隨口問了:『苗,明天帶你跟小芽去找小朋友一起玩好不好?』
苗苗回答:『為什麼要去找小朋友玩?』(這孩子最近很愛問『為什麼?』)
『因為媽媽怕你們平常都在家裡會很無聊呀』
苗苗居然跑到電腦前要我show照片給他看:『那是哪一個小朋友呀?敦敦嗎?』
我開了Echo的部落格讓苗苗看了PG紀錄的照片~
他看完那張所有寶寶合成照後很滿意的把大家畫在同一個圈裡說:『好,這些全部都好』~
就這樣,我決定第一次自己帶兩隻出門去(樓下公園散步吃飯不算的話)~


PG的地點就在某位媽咪社區裡的『舞蹈韻律教室』~
有這樣的環境真的很棒耶,可不可以把我們都沒用到的電影院也來個大改造啦~ 
人家也想要安全的木頭地板跟一面面的大鏡子~


這天的帶領媽咪是心慈,整個過程超級流暢的~
完全看不出來是第一次,而且人好親切,見到就有種莫名的安心~
一開始帶『頭兒、肩膀、膝、腳趾』的身體兒歌~
一邊唱,一邊帶芽芽認識自己的身體,最後還要親親自己的寶貝結尾~ 
母愛真的會自然流露耶,親寶貝都不用猶豫,若改成公開親老公可能會害羞不已~


接下來是繪本時間-『小寶寶,聽聽』~
它不僅是立體書,每一頁翻開都會有聲音~




芽芽這眼神,究竟是在專心聽課? 還是在看對面的帥哥??
看看人家小卜啾這麼好學,完全沒把兒女私情放在眼裡(雖然據說每個寶寶都有被下手過)~
然後小壽星Liz跟Zoey的姐妹裝,搭得真是巧妙~




看到媽咪們紛紛拿出相機拍下寶貝聽故事的珍貴鏡頭~
我也去前面置物櫃準備出動相機,只是我前腳離開、有人後腳跟著溜~
苗苗:『妹妹,妳要翹課去哪裡?』




Jo拿起我的相機隨手試拍,看看這取鏡就是不一樣~
我還真是一直把大砲當傻瓜在用啊~




最後,是動動小手時間-『拉拉扯扯』~
平常在家裡抽面紙、濕紙巾應該都很受壓抑吧?
現在有一整捲可以盡情拉扯,同時訓練手部的細微動作~


苗苗示範給芽芽看~




拉拉扯扯完除了擦地板,還可以玩他愛我、他不愛我的遊戲~




這旁聽生,玩得比妹妹還要認真~




先把整捲衛生紙拉完的同學可以得到一盒小餅乾~
冠軍頒獎,菲比好棒!




小卜啾剛好走向我,拍完給他審閱還露出滿意的笑容~
因為blog畢竟是公開的地方,第一次還不知大家的露臉意願,所以大部分都是拍苗苗芽芽~
往後,想紅的、要打馬的,一定都會成全~




本來滿擔心帶著苗苗來旁聽若干擾到PG進行會很不好意思~
還好他一如往常的『出門都好乖,只有出門乖』,被大家表揚是『模王』~
只是我們家不但有『模王』,還有『魔女』~
看這孩子,第一次PG,就在給我學孟姜女!!




回家後繼續玩,猜這小子在學誰?




噗,就是在學41F的看書蛇啦~




分一個大積木給芽芽~




一起打鼓玩得笑哈哈~




陪孩子成長的時間真是過得好快,一下又天黑、孩子也又長大了一天~
『媽咪,妳看天空好漂亮』~




謝謝大夥兒加我們進入『天團』,讓我終於突破了第一次自己開車帶兩隻出門玩~
我想,只要選擇地點、注意安全,這真的不是件太困難的事~
往後,不僅只能期待假日帶孩子們到戶外跑跳,平日,我也可以自己帶他們倆闖蕩花花世界啦~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