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煙漫草,這裡也太奇妙~


當初早就設想孩子們的週歲生日可以隆重一點~
之後的就簡單在家裡一起切切蛋糕就好~
今年在好幾個月前,苗苗就指定了他想要『黃色的巧虎蛋糕』~
嗯,這願望還算簡單,可以照辦~
我們一樣是選了老店『佳樂』,請他們幫忙畫上可愛的巧虎圖案~




壽星指定款!!




看苗苗捨不得切到巧虎,就知道他有多愛~




頭號粉絲,今年的後援會會費要記得繳給我媽咪唷~




跟下棒壽星一起切蛋糕~




雖然沒有打算再讓長輩們勞師動眾又破費~
但好吃的蛋糕還是想跟家人們一起分享~




切完蛋糕後,本來計畫隔一天星期天要帶苗苗芽芽出外走一走過生日~
問了苗苗:『小苗,你生日想去哪裡玩嗎? 我們去動物園好不好??』
沒想到苗苗回答:『我不想去動物園,我想要去海邊!!』
什麼?? 海邊??? 三歲小男孩是有沒有這麼浪漫???


沒想到,隔天起床發現苗苗有點發燒跟咳嗽~
看了醫生後趕緊把兩兄妹隔離,也休兵了一週在家休息~
隔離的那幾天,芽芽會自己把遊戲室的圍欄用頭頂到門邊~
然後不斷拍門叫喚著『媽媽』,讓我超級心疼的~
照顧生病的孩子總是比平常格外更累,沒幾天連我也跟著感冒了~


隔了一週之後,苗苗恢復得差不多~
在提前幫苗芽外公過完父親節後,總算要去實現苗苗的生日願望啦~


苗苗的生日願望不是去動物園,而是去海邊~




原來,是上次去宜蘭梅花湖餵小鴨子讓他念念不忘~
苗苗想要的海邊,其實是湖邊~
因為我們中午在台北吃飯,google了一下『台北+餵鴨子』,就這樣來到台北大學~




除了小鴨子,還有烏龜跟魚耶~
而且它們吃起麵包,都比小鴨子還積極~




粉嫩小女兒,當然是在影子下等待~




頂著酷暑,帶愛兒來餵小鴨子~




就這樣,苗苗開心地完成了今年的生日願望~
兒子,願你永遠都這麼快樂滿足~




北大有好多地方還在等待建設~
許多地方都還是荒煙漫草,感覺非常奇妙~




也因為就在台北,晚上索性回家娘吃晚餐~
剛好姑姑跟表姊們也來我們家吃飯,大夥兒一起幫我切隔天的生日蛋糕(謝謝頭號粉絲)~
只是很明顯地,大家的焦點不再是老女兒我,而是小女兒芽芽~ 
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著眾人~

 


謝謝大家,有你們真好~




沒想到隔兩天,發現芽芽也出現了感冒症狀~
即使已經隔離到苗苗退燒後12小時,還是難免被波及到~
手足啊手足,還是難以避免分享同一隻感冒病毒~
這是芽芽第一次感冒,跟苗苗一樣都發生都在一歲一個多月的時候~
雖然不若當初還是新手媽媽的時候既慌張又不安~
不過還是很捨不得,寧願所有的不舒服都是自己承受~


感冒在家休兵的苗苗,已經開始想念他的大小朋友們~

 


芽芽似乎是因為天天聽苗苗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妳在幹嘛?』之類的問題~
最近的口頭禪是『幹嘛』跟『什麼』~
問她問題也總會柔順地回答『嗯』,但也曾經在把一整碗副食品吃光光後抗議『什麼?沒有嗎??』

 


我的生日願望,就是所有我愛的家人朋友們,永遠都平安又健康~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