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為之瘋狂的世界文化遺產-小孩堤防~


提到荷蘭,馬上會聯想到的除了鬱金香,一定還有風車吧?
我們這趟,在Leiden跟Alkmaar兩個城市裡都各有一座非常醒目的風車~
沿途也還瞥見其他許多大大小小的風車~
但是,『小孩堤防』的風車群仍舊絕對不容錯過~
因為在這裡,你可以一眼同時望見19座已經佇立了250年的荷蘭風車!!


『小孩堤防』入口,這裡不收門票只收停車費,每次五歐元~





『小孩堤防』已被聯合國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藍色的小圖,就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標誌~




這裡之所以稱為『小孩堤防』,在歷史上流傳了許多歷史故事~
包括曾有搖籃裡的嬰兒隨著六百年前的洪水和貓咪一起漂流到此地~
小孩堤防由童工修造、這裡比周圍其他堤防還要矮小、有位小男孩曾用手指頭塞住堤防小洞為全莊免除災難等~


19座荷蘭傳統風車分佈位置圖~




把剎那變成永恆的方法有很多~
有人拍照、有人寫生,也有人默默按下心中的快門~




視野好遼闊~




水鴨自在游~




這19座風車,呈風車步間的形式在岸旁佇立著~




不少以大眾運輸工具為移動方式的旅人常選擇到『風車村』去參觀~
風車村經過包裝設計,交通方便但較有商業氣息~
小孩堤防若不是自行開車會比較麻煩,但我就是愛這種原始自然~


數一數,是不是有19座呢?




夏季的週六下午19座風車會一起運轉~
而其中二號風車平常就會運轉,也開放買票入內參觀~




我們,就坐在二號風車前面野餐~




小芽與河岸小白花~




堤防風比較大一些,一起戴帽耍甜蜜~




吼,很愛卡位捏~
結果這趟旅行我跟芽芽的單獨合照少之又少~




裝酷~




破功~




看到古老的荷蘭傳統風車,兩個寶貝都好快樂~
到現在問苗苗最喜歡荷蘭什麼,他的答案始終是『我最喜歡荷蘭風車』~




幫世界文化遺產拍拍手~




話說這天天空陰陰的,河岸又好長好長~
沿途一直瞥到一位女士不斷跪地又敞開雙臂~
這樣的姿態配上周圍的氛圍我一度以為這人在舉行什麼秘密的宗教儀式之類~
直到這小男孩跑近了我才發現,根本就是很溫馨母子相擁情節~




我們也來『儀式』一下~




奔跑擁抱~
媽媽的雙臂,永遠都是你們隨時可以靠岸的港灣~  




讓小孩為之瘋狂的世界文化遺產-小孩堤防~




平常出門旅行我通常會期待能是晴朗大好天氣~
但這天我卻特愛這樣的天灰灰,襯上這景致別有風味~




現在已經用機器運轉的方式排水,但這原始的風車景觀仍舊維持在這裡~




外面的紀念品商店,擺放了一隻超大的荷蘭傳統木鞋~




人家的國花明明是『鬱金香』,兩父子偏偏在這裡演『食人花』~




離開鹿特丹之前,我們特地又開進市區晃晃~




鹿特丹被二次世界大戰戰火摧毀殆盡,所以目前所見建築大都十分現代摩登~




全球知名的『立體方塊屋』~




別懷疑,裡面真的有住人,而且內部擺設都很會利用空間特點做設計~
想要住宿體驗一晚也沒有問題,青年旅館Stayokay就開在這裡~




只是下方就是人來人往的車輛,會不會感覺不太安穩呀?




另一個造型可愛的『鉛筆屋』~




被暱稱為『水管寶寶』的鹿特丹市立圖書館~




雪白的『天鵝橋』~




雖然比起現代新穎,古典的樣貌更深植我心~
但在鹿特丹這樣一座經歷完全破壞後又完全建設的城市~
我著實感受到了浴火重生的勇敢與力量~





想看更多荷蘭景點美食,請點【旅遊地圖‧荷蘭】
想看更多荷蘭B&B住宿,請點【飯店民宿‧荷蘭】
苗苗芽芽粉絲可直接看荷蘭一家四口自助旅行‧苗芽特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