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框框的限制,就可以聽到孩子自己創作的故事~


看牙醫對大人或孩子來說似乎都是場夢靨~
而『五味太郎』用詼諧的角度來帶我們看看牙醫心裡可能也會有的拉鋸戰~
這天欣怡選讀的,就是『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對剛剛塗氟完不久的苗苗芽芽來說,不曉得會不會更有共鳴呢?




聽完了繪本,我們先來做一把『牙刷』~




然後,隱藏版的『鱷魚』爬了出來~
真是太酷啦!!




孩子們馬上湊上前幫鱷魚刷牙~




亦或是幫鱷魚拔牙~




我來示範標準的『貝氏刷牙法』~




也沒把同伴遺忘~
芽芽:『我幫荳荳刷牙』~




然後,也讓孩子們嘗試自己做『鱷魚』~
我喜歡欣怡不會用『Step by Step』的框框去限制住孩子~
放下限制的框框,反而可以聽到孩子自己創作出來的故事~
苗苗說自己做了一隻有很多眼睛的鱷魚,直立的白色管子是鱷魚的牙齒~
還想到要在管子上裝小A當作鱷魚的蛀牙~
完全不同於sample,但我好喜歡他的鱷魚能長出自己的樣子~
這些自己思考的歷程跟表現出的創造力,是我覺得很珍貴的一部份~




做著做著,站在對面的芽芽不小心推到積木盒而把苗苗的鱷魚一起弄倒在地上,再拿起來已經是這個樣子~
苗苗非但沒有因此而惱怒,還在我詢問他『怎麼辦? 你想把鱷魚的牙齒再修理回去嗎?』的時候~
十分樂天地回答我『沒關係,妳看,鱷魚的蛀牙都清光光了耶!』~
一看,還真的好巧掉的都是本來蛀牙的地方呢!
最愛你這顆溫和又善解人意的心了!!




這天超High的苗苗,不但在午餐的時候跟朗兒倆人哇啦哇啦地聊個沒完~
還搭了座橋不停演唱著『London Bridge』~




這天的課後主題是球,我們都是灌籃高手~




可以感覺得出苗苗很喜歡來找朗兒跟小河玩,連老公也說每次PG那天苗苗都會特別High~
睡前苗苗還會這樣念著:『我要開車載朗兒、芽芽還有小河一起去Costco買很多好吃的東西(然後細數一堆食物),
我們四個人一起坐在推車上喔,可是這樣好像沒人推推車耶? 
不然我下來推他們三個,我可以走很久,腳都不會酸喔!』


最後,我們來揭露一下『美少女秘密生活』~
(其實小河是很認真在回答鼻子在哪裡)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