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重要的元素除了美景,當然還有美食~


對我來說,旅行過後會放在心中的除了沿途風景之外~
味蕾的記憶也往往是很深刻的一部份~
(翻譯成白話文其實就是→我很愛吃~ )


花蓮除了好山好水,還有許多食物好好吃~
這篇就來寫寫我們這次覺得比較有特色的美食小吃,做為這趟旅行遊記的Ending!


【戴記扁食】



『餛飩』(扁食)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食物,奶奶煮的餛飩是我童年裡其一幸福的味道~
在花蓮到處可以看到扁食小吃,其中比較有名氣的是『液香』、『戴記』與『一品香』三間~
其實之前幾趟我們來花蓮都是吃『液香扁食』,這次想換換口味來個PK~

『戴記扁食』裡僅賣『鮮肉扁食』一種食物~
一家店能只靠一樣食物撐起來,通常都有它獨特的魅力存在~
這碗『鮮肉扁食』口感紮實、餡料鮮甜~
我覺得跟『液香』最大的區別在於它的湯頭走清淡路線~

這裡有悠久的歷史,有堅持了五十多年的好味道!




【公正街包子】



『公正街包子』24hrs營業,而且全年無休~
但即便如此,每次來買還是得排隊一段時間才吃得到~
幾年前第一次吃的時候頗為驚艷,連對麵食沒有特別偏好的老公都直誇好吃~
所以這次雖然已經吃飽,還是帶了兩籠『公正街包子』看夜景去~

表皮帶著QQ的甜味,內餡的調味剛剛好,沾醬的味道也不錯~
雖然沒有當年感覺那麼驚艷,但還是很容易讓人一顆接一顆~
然後為了PK比較一番隔天又買了比鄰而居的『周家蒸餃』~
結果更獲『麵食控』岳陽的青睞~


【來成排骨麵】



一樣是營業超過半個世紀,這次來吃發現裝潢重新整修更顯明淨~
湯頭濃郁、排骨軟嫩美味~
很樸實的一碗麵,卻是我每次來花蓮都會想一嚐的好味道~


【王記茶舖】



這是好幾年前民宿主人推薦給我們的美食,當時我們只來三天兩夜老公就吃了兩次~
配菜雖然有點虛,但這塊人氣第一的『椒麻雞排』炸得甚是好吃~

有點像是『春水堂』,而『王記茶舖』的內裝走中國古典風味~



當然,既然是茶舖,一定要點一杯招牌的『珍珠奶茶』~
我覺得這裡不同於一般的茶舖只能殺時間而不能期待有好味道,餐點都有平均的水準喔~




【綠精靈瑞穗鮮奶鍋】



瑞穗除了有瑞穗牧場,還能到『綠精靈瑞穗鮮奶鍋』來品嚐以鮮奶作為火鍋湯頭的滋味~
這是頭號粉絲做功課找到的,佈置雅緻,還放了本梵谷畫冊讓我看了好久~

雖然我們這天遇到了臭臉服務生(不是老闆娘,是另一位女性服務生)~
但我還是必須誠實地說無論是湯頭、配料、肉片都非常合我的胃口~
連奶酪也是超級香醇的~




【炸彈蔥油餅】



這是我們來花蓮第一次吃,還在雨中排隊了好一會兒呢~
也是因為媒體的大肆報導我們才認識它,到底有什麼本事讓這部發財車上的小生意引來絡繹不絕的人潮呢?

過去吃蔥油餅都是用『煎』的方式料理,而『炸彈蔥油餅』則是用炸的~
表皮十分香酥可口,中間鼓起的是半熟的雞蛋(也可以要求全熟)~
配上緩緩流出的蛋黃汁液確實是一絕~
雖然現在似乎各地都可以看到賣『炸彈蔥油餅』的攤販店家,但我依然覺得花蓮的最好吃!


【廟口鋼管紅茶】



看起來很不起眼吧? 但它的古早味卻很讓人流連忘返耶~
當然雖名之為『鋼管紅茶』,但並不是老闆邊賣邊跳鋼管~
而是這裡的紅茶,是從二樓的鋼管直接傳送下來~
不僅免去搬運的勞累,也因為不斷冰鎮循環所以不需要加冰塊就能保持冰涼~



紅茶喝起來很甘醇,綠豆湯偏甜老公很喜歡~
另外還有一些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美食』,像這個『小西點』就是~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的是,老闆的臉臭,就像這裡的紅茶一樣聞名!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看起來像『鬆餅』的玩意兒,其實是消暑涼快的冰喔~
底層放了多種口味的包心粉圓、中層是豆花仙草來阻絕碎冰~
頂層是焦糖咖啡淋汁並用煉乳畫出格子~

每一道冰品,都要花上老闆五分鐘的時間來完成這一層層的程序~
嚐起來的口感也具有多重層次,而且不會過於甜膩~
外觀獨特、味道也具有獨特性~
是夏日消暑的好選擇喔!


終於把拖稿三年的花蓮遊記全都寫完~
花蓮的大海跟小吃,都是這樣令我難以抗拒!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更多旅遊景點在這裡-【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宜蘭】【花蓮
更多各地美食在這裡-【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宜蘭】【花蓮
更多飯店民宿在這裡-【
北台灣】【
中台灣】【南台灣】【東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