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哥哥呵護著,真好~ 

 

一個月又過去了呢!

 

老師說,苗苗是個笑點很低的孩子,只要有一點好玩的事情就可以笑很久~

我想,苗苗這點應該是跟我如出一轍~

一但被點中了笑穴,就很難停止,以前常常連作夢都會被自己的笑聲吵醒~

現在,我跟老公也常聽到苗從睡夢中發出笑語,然後兩人對望一眼跟著會心一笑~

 

當然,在每個班級裡,總會有一兩個習慣動手讓別人覺得不舒服的孩子~

但這樣的孩子常常並非真的出於惡意,有時候是想親近其他人卻不知道怎麼著手~

從孩子的家庭故事背景,其實就可以聽出一些端倪~

這個月某天,班上一位有這樣狀況的同學看到苗苗剛進教室就跑來弄了他一下~

這舉動當然讓苗覺得不舒服,也還好他會直接對同學表達他不喜歡,且願意讓我們知道這狀況~

雖然我也一樣不喜歡有人對我的孩子們動手,但我明白除了被拒絕,這樣的孩子更需要被了解、被幫助~

所以除了跟苗談要保護自己並適時求助之外,也跟他談不用因為一件事情就完全否定掉對方~

幾天以後,苗苗突然跟我說:『媽媽,XXX現在都沒有對我動手了,我覺得可以再給XXX機會』~

老師說,跟誰都能好好相處、上什麼課都能保持興趣跟專注,是苗苗特質上的一大優勢~

 

放幾張苗苗在學校的照片吧~

這堂課上的,是苗苗都會故意說成『阿buˊ音樂』的奧福音樂~

 

老公公~

 

平衡感練習~

 

 

以手推行滑板車~

 

以腳前進滑板車~

 

同車共濟~

 

在苗苗學校,中班孩子的運筆練習並非制式的在小方格裡重複寫字~

而是讓孩子用圖像創作的方式結合生活經驗去做運筆練習~

我喜歡這樣的教學方式,保持住開放性與創造性~

像是以曬衣場來做『橫線』練習~

 

 

以海上的波浪來作『曲線』練習~

 

 

以雨滴來作『斜線』練習~

苗苗:『老師說蝸牛可以不用塗顏色,不然就看不見了』~ XD

 

 

用鳳梨田來作『斜線』練習~

 

 

用彩虹、山洞來作『弧線』練習~

另外又畫了一列開在鐵軌上的火車~

 

 

用花朵、草地作『弧線』練習~

而大象跟小兔子也是走在弧線構成的橋上~ 

 

 

好久沒跟Febe一起玩,一玩就那麼刺激~

 

 

每天苗苗要出門上學前,芽芽一定都會說:『哥哥掰掰,我愛你喲』~

苗苗也會回答:『芽芽掰掰,我很快就會回來跟妳玩喔』~

(因為老公跟我是他們最直接的學習對象,整個像我們倆人道別的翻版)

放學的時候若天氣尚好、天色尚早,偶爾會讓兩人留下來跑跳一下~

有時候芽芽若看媽咪在跟其他媽媽聊天,會想把我拉走一起去玩~

此時苗會很上道的來拉芽芽:『走,我陪妳去盪鞦韆』~

 

把這裡當得來速櫃檯玩起點餐遊戲~

 

 

芽芽怕自己沒踏穩跌倒,一發出求救訊號,苗苗馬上來牽著妹妹把她保護得好好~

 

 

平常若有同學送糖果給苗苗,苗苗都會放在書包前的小拉鏈袋裡帶回家跟妹妹一起吃~

問苗苗為什麼不自己在學校吃掉而選擇帶回來,他總是說:『因為我怕芽芽沒有吃到會難過』~

有一次看到小袋子裡有兩顆糖果,以為苗是留著一人吃一顆~

但他卻對妹妹說:『芽芽,這兩顆等一下吃飽飯都給妳吃喔,我剛剛在學校已經吃過了』~

有這樣一個呵護著她的哥哥,芽芽真的好幸福呀~

 

也因此,常常放學一接到哥哥,芽芽就會去開苗苗書包拉鍊來看~

第一次看到芽開完拉鍊說著『今天沒有糖果』的時候,差點沒把我們笑翻了!

 

11月的天黑得早,裝睡的孩子們是有沒有那麼想留在學校過夜?

 

 

這個月初,苗苗成功吊完了整個單槓,一定是經過了很久的練習吧?

剛入學的時候,苗苗還只能吊在上面原地盪呀盪~

但他總是說:『不愛吃的食物要練習吃,不會的事情要試一試』~

我喜歡這樣不輕言放棄、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進步的你~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