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天鵝堡前,一個懷抱許久的夢想在這裡實現~

 

曾經以為,如詩如畫般的夢幻城堡,只有在童話故事裡才看得到,

直到知道德國有這樣一座被稱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堡,迪士尼樂園跟電影都以它為雛形,

『新天鵝堡』就此被列入我夢想著要去親眼探訪的地方!

 

08年,我們在西雅圖巴伐利亞風味濃厚的德國村 ,我更加確信,一定要來。

 

 

五年後的旅行,我們下榻的飯店旁邊就是新天鵝堡的售票亭。

一個人晨起過來先探探,一位日籍的老先生拿著單眼用不打擾卻能感覺到的方式對我按下快門,

我對他笑了笑,想到我們應該都是喜愛在這樣的旅行早晨跟自己獨處一下的人。

 

 

這裡同時販賣『新天鵝堡』、『舊天鵝堡』、『巴伐利亞博物館』的門票,

記得先在這裡先買好票才上山,到城堡門口就來不及囉!

 

 

也因為這裡是超級熱門的景點,加上每個梯次都有參觀人數限制,

建議先上官網預購門票才能確保訂到自己想要的時段,取票的時候也會有快速通道。

 

 

不同梯次會安排德文或英文的導覽解說,或者Audio Guide也有中文。

 

 

在這裡,似乎就該出現SWAROVSKI。

 

 

因為不願被太多車輛破壞城堡的寧靜與潔淨,到新天鵝堡的路段一般私人車輛是禁行的,

上去的方式有三種,步行、巴士或是馬車。

 

 

因為巴士的無障礙設施做得很好,下車的地方又鄰近瑪麗安鐵橋,

因此我們選擇搭乘巴士,候車處的對面,便是『舊天鵝堡』。

 

 

山下隨處一景,就已經美得像畫。

 

 

看到台灣旅行團的遊覽車輛,親切感油然而生,女司機感覺很殺呀。

 

 

記得德國村也有這樣的路標,這次我們是在真正的德國了。

 

 

到站的巴士,把底盤降到了這麼低讓行動不便的老弱婦孺跟嬰兒推車、輪椅可以輕鬆上車,

讓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到達這座看似遙遠的夢幻城堡,真是無障礙設施的典範!

 

 

等巴士要開動又會再度升高。

 

 

上了巴士後,嬰兒推車或輪椅還有這樣特別被保護的一區,不用擔心會被眾多的人群推擠,

雖然朋友們常覺得像我們這樣帶孩子出國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坦承地說,

許多國家現今的無障礙設施都比台灣完善許多,常常讓我覺得出國玩其實比在台灣還要舒服輕鬆。

 

 

上新天鵝堡的山路還滿彎曲,但熟練的司機技術非常好。

 

 

下了巴士還需要再步行一段路才會到,路程約莫15分鐘,

上新天鵝堡之前,記得先上一趟瑪麗安鐵橋,新天鵝堡最佳取景地就在這裡。

外牆因為整修的關係已經搭起鷹架包覆超過大半年的時間,官網上的完修時間也數度往後延至2013夏天,

很幸運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才剛脫下尿布,是這樣的一片不受屏蔽的美麗光景。

 

 

拉遠鏡頭,就會知道住在城堡裡看出去的view有多麼優。

 

 

城堡配上周邊的景緻已然是無敵。

 

 

好天氣又整修完畢,太讓人感激。

 

 

即使城堡不是我的,但這獨一無二的王子是我的沒錯。

 

 

離開瑪麗安鐵橋往新天鵝堡步行而去,沿途有街頭畫家正在作畫。

 

 

往回頭的方向望去,也會看到舊天鵝堡。

 

 

這般風光,會有誰不為它著迷? 難怪Ludwig會想把城堡蓋在這裡!

 

 

越來越接近夢想中的城堡。

 

 

夏的翠綠。

 

 

雪白的外牆,城堡南面。

 

 

橘紅色的城門。

 

 

外牆上的彩繪。

 

 

到了城堡先寄放嬰兒推車(不能推進城堡),坐在臺階上吃著麵包等待時間入場。

 

 

終於到手了,新天鵝堡門票。

 

 

握著它,感覺有點不太真實。

 

 

我的小王子。

 

 

從城堡看過去,剛剛,我們居然是站在那麼險峻的瑪麗安鐵橋。

 

 

等螢幕上出現自己所屬的場次序號,便可刷票入場。

 

 

城堡內部不得拍照,但可以往窗外拍風景。

 

 

走到城堡暗處芽芽會說:『好暗,我好害怕』,

走到明亮處又會指著掛畫說:『媽媽妳看,是叔叔耶』(人家明明就是國王Ludwig),

而苗苗,好專注地聽著audio guide,我想他也同樣被城堡裡的富麗堂皇跟極致奢華所震撼吧。

 

雖然不能拍照,但那高貴的『國王藍』、同時會點燃六百根蠟燭的歌劇廳、

隨處可見的『天鵝』身影、還有最誇張的把鐘乳石洞蓋在城堡裡,這些奢糜都讓人太難忘記! 

 

這般美麗,卻自我囚禁。

 

 

 

參觀完城堡,逛逛紀念品商店。

 

 

買了本色彩繽紛的新天鵝堡繪本,把城堡內外的特色都描繪了出來。

 

 

站在新天鵝堡前,一個懷抱許久的夢想在這裡實現。

 

 




想看更多德國景點介紹,請點【旅遊地圖‧德國】
想看更多德國美食紀錄,請點【美食版圖‧德國】
想看更多德國飯店民宿,請點【飯店民宿‧德國】
苗苗芽芽粉絲可直接德國親子自助旅行‧苗芽精選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