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有稚子,媽媽要運動的時候就會是這麼回事。。。

 

【天團PG-娃娃體操】

依然以英文字母與形狀來作為開場。

 

 

恰巧今天沒有形狀字卡就拿身邊的物品來複習形狀,

而『Magic Bag』裡,也正好裝著日常生活中常見各種形狀的東西。

 

 

讓孩子們抽一個,並說出形狀,

有圓形的球、三角形的頭巾、正方形的盒子、長方形的紅包,

然後再一起腦力激盪還有哪些常見的物品是這些形狀。

 

 

延續『運動』主題,我挑選的繪本是『娃娃體操』。

 

 

今天不用到鏡子的家,我們要邊聽邊跳喲!

 

 

孩子們都好軟Q呀。

 

 

排成一列火車吐黑煙。

 

 

張開臂膀飛機飛上天。

 

 

做個玫瑰大花環。

 

 

大家碰屁屁。

 

 

蹭蹭鼻子很好玩。

 

 

腳趾頭,扭一扭。

 

 

學貓向前爬。

 

 

伸直手腳平平的躺下。

 

 

跳完『娃娃體操』,接下來是『媽媽體操』時間。

 

 

如果家有稚子,媽媽要運動的時候就會是這麼回事。。。

 

 

芽芽說故事時間-『當我們同在一起』,

雖然當下一直企圖搞笑來掩飾緊張,但相信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會讓妳更進步。

 

 

事後芽芽說,她平常在家裡念不會緊張,但這天要在大家面前念她突然覺得緊張,

而且平常她是把書本抱在自己腿上念,但她這天應該是想學我們讓聽眾能夠看書所以翻頁順序也就亂掉,

我知道,即使平常活潑如妳,但要在大家面前完整念一本繪本必然也會有些壓力,

我們就一起來學習怎麼跟緊張共處,讓它不至於影響自己而表現失常,

芽芽說,下次輪到她說故事的時候,她想再好好說一次同樣這本書,

願意這樣嘗試勇敢面對、克服自己,媽媽已經覺得很不容易!

 

 

跳完體操以後,娃娃跟媽媽們再去『樹太老』把剛剛散失的熱量補充回來。XD

 

 

【Story PG-媽媽‧抱抱】

這天,小S結合了『專注力』跟『母親節』主題,設計了一系列活動,

燈閃幾次,孩子們就要拍手幾次。

 

 

第一本繪本-『媽媽』。

 

 

然後又加碼一本-『抱抱』。

 

 

於是我們就開始抱成了一團,如果我們家有三朵花。。。

 

 

四千金的話。。。

 

 

這樣沒去換台娃娃車來開怎麼行?

 

 

然後,我們要『尋找康乃馨』,

從萬紫千紅裡,找出指定花朵與花苞顏色的康乃馨。

 

 

『創意康乃馨』。

 

 

相互觀摩。

 

 

芽芽用小手、公園裡的落葉、Lucy的小花、惠美特別帶來的康乃馨,

還有小S的褶紙星星(苗一看到馬上問:這是軟糖嗎?) 做成的母親節卡片。

 

 

孩子們一起大喊『母親節快樂』,咱們又一起當媽了一年呀!

 

 

下課前,是媽媽們的『好書交換』時間,

我準備的是『媽媽是最好的心理諮商師』,即使我自己是心理師,

但卻特別喜歡書裡頭那句『再好的心理諮商師,也比不過媽媽的溫柔』,

我相信兒時經驗會深遠地影響著一個人,而且有時候最讓我們受傷的人可能正是父母,

現在我們自己也當了爸爸媽媽,有時候我們可能也傷害了孩子而不自知(或自知卻難以控制),

這本書雖然帶進一些心理諮商的概念,但即使是非專業背景的媽媽也都能試著運用,

幫助媽媽們去『懂』孩子,讓彼此的互動長出療癒與滋養的力量。

 

 

而我一開始抽到了『管教呀,管教』,Lucy一聽到我說我已經有這本馬上體貼地跟我交換,

關於這本『帶著孩子去旅行』,我想我會認真身體力行! XD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