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

三歲的妳,游泳嗆水後為了確保已經安全咳出要妳試著說說話,妳一開口便用純真笑臉說著妳愛我,

媽咪知道,妳對我是這麼信任,也是那麼需要我好好呵護著。

 

 

~*3y1m*~

三歲一個月的妳,體驗了各式不同的職業,每次拿到餅乾總沒忘記要留一份給哥哥。

媽咪相信,將來妳無論做些什麼,都會用認真的態度去勝任妳的工作。

 

 

 

~*3y2m*~

三歲兩個月的妳,第一次跟媽咪單獨搭火車出遊,即使情境艱難也總能保持妳的幽默感。

媽咪知道,這樣的特質,會是妳人生中一個很棒的資產。

 

 

 

~*3y3m*~

三歲三個月的妳,可以輕鬆KO一百片拼圖,告訴我不開心的時候最想要媽咪抱抱安慰。

媽咪知道,妳擁有很不錯的學習能力,不管是喜怒哀樂我都願意陪伴著妳。

 

 

 

~*3y4m*~

三歲四個月的妳,心中懷抱著女孩兒的公主夢,常常機智地神來一筆。

媽咪知道,對我而言,妳永遠是我捧在手掌心的小公主。

 

 

 

~*3y5m*~

三歲五個月的妳,總是會說出令人笑到噴飯的芽語錄,跟爸比媽咪一起單獨去約會。

媽咪知道,一出生就擁有手足陪伴的妳,多麼難得擁有獨佔爸比媽咪的機會。

 

 

 

~*3y6m*~

三歲六個月的妳,穿上媽咪親手為妳做的聖誕紗裙,總是能友愛妳的朋友夥伴。

媽咪知道,雖然妳是我們家的老么,但是卻很樂於照顧關心身旁的每一個人。

 

 

 

~*3y7m*~

三歲七個月的妳,每次出門前總會精心挑選衣裳,喜歡跟媽咪一起穿母女裝。

媽咪知道,我也是那麼喜歡跟妳一模模、一樣樣。

 

 

 

~*3y8m*~

三歲八個月的妳,跟著我們一起到紐西蘭去旅行,有好多好多快樂也一起通過重重考驗。

媽咪知道,站在這樣的絕美風景面前,我好感謝有你們陪伴在身邊。

 

 

 

~*3y9m*~ 

三歲九個月的妳,一次次練習在眾人面前說故事或歌唱,指定我們陪妳一起擺出有趣的pose。

媽咪知道,即使平時活潑大方但要表演還是會難免緊張,但我們必然陪妳一一克服挑戰。

 

 

 

~*3y10m*~

三歲十個月的妳,總是不會輕易排外,並且願意寬恕、願意給犯錯的人機會。

媽咪知道,這是因為妳的心中有愛、有滿滿的安全感。

 

 

 

~*3y11m*~

三歲十一個月的妳,剪去一頭及腰的長髮,總能在簡單的事物裡獲得大大的快樂滿足。

媽咪知道,當一切都如此純粹,我們更能深刻感受幸福的感覺。

 

 

 

 

~*給四歲的妳*~ 

 

親愛的芽芽:

在還沒有生下妳之前,我曾經懷疑過自己會不會很難再用同等的愛照料第二個小孩,

但跟妳天天貼身相處後,我發現到那完全就是多餘的擔心。

 

每天媽咪一起床,妳就會幫我拿好衣服;等我量完體重,妳又會立馬遞上手機讓我紀錄,

妳還會自己看時間給家人晨喚,又親又抱地目送哥哥上學跟爸爸上班。

看似豪放的妳,總是這麼細心觀察我們的生活步調,並在最適當的時候照顧我們的需要。

 

當我們開心快樂,妳一定會陪我們不計形象的大笑著,

當我們傷心難過,妳也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一切給我們最體貼的安慰。

當妳輕撫我的臉說著『媽媽,有我在妳什麼都不用怕喔!』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擁有了全世界;

當妳對我求助『媽媽,妳以後可以幫我照顧我的小Baby嗎? 我還不會包尿布耶!』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認真保持健康才能追趕上跟妳一樣活潑俏皮的孫孩。

 

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只要看到妳的臉、聽到妳的笑,

我都會覺得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跟妳生活在一起。

今年夏天,妳就要離開我們全天候的守護開始上學去,

相信到時候妳的人生會有更多豐富、更多精彩,

我們會一直給妳最大的祝福,當妳最大的支柱。

『有媽媽在,妳什麼都不用怕喔!』

 

生日快樂,我最寶貝的小女兒,我最摯愛的小情敵。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