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

五歲的你,許了想要去爬山的生日願望,學會讀時間與等待終於得到了第一隻手錶。

媽咪知道,你是那麼熱愛大自然與陽光,能夠延宕滿足將對你的人生有莫大幫助。

 

 

 

~*5y1m*~

五歲一個月的你,跟外公一起在學校過重陽節,在沒有爸媽的介入下共同完成任務、獨處了一個上午。

媽咪知道,這樣的經驗對你們兩人來說,都會是記憶裡十分美好的一章。

 

 

 

~*5y2m*~

五歲兩個月的你,對待朋友十分願意分享,常會上演無厘頭的搞笑橋段。

媽咪知道,這麼快樂的你,也是這麼想要帶給別人快樂。

 

 

 

~*5y3m*~

五歲三個月的你,外宿會主動讓妹妹靠著牆睡,當把妹妹托給學校也會幫忙把她照顧得好好。

媽咪知道,你是這麼地有肩膀、這麼有責任感,就如同Superman一樣。

 

 

 

~*5y4m*~

五歲四個月的你,偏好各式球類運動,也會想體驗平常上學時妹妹有玩到的東西。

媽咪知道,每當帶著妹妹說故事、吃美食、玩遊戲,我也往往好希望你跟我們同在一起。

 

 

 

~*5y5m*~

五歲五個月的你,對身邊事物擁有細微的觀察力,繪畫書寫下一張張又溫馨又爆笑的簽到。

媽咪知道,原來不只是我在寫部落格,你也為我們共同生活的每一天在記錄著。

 

 

 

~*5y6m*~

五歲六個月的你,非常迷戀大英雄天團,每當賞櫻都會重提我們在京都一目十本的故事。

媽咪知道,對我而言,你就如同杯麵那樣具有讓人感覺溫暖的療癒力。

 

 

 

~*5y7m*~

五歲七個月的你,跟著我們一起到紐西蘭旅行,有好多好多快樂也一起通過重重考驗。

媽咪知道,站在這樣的絕美風景面前,我好感謝有你們陪伴在身邊。

 

 

 

~*5y8m*~

五歲八個月的你,跟我們一起拍了畢冊全家福,希望媽咪能在上小學後幫你做便當。

媽咪知道,只要你願意,我會努力變出一道道營養美味的料理。

 

 

 

~*5y9m*~

五歲九個月的你,挖沙的時候賣力到整個身體都趴下去,體驗了時光倒流到古早時候的生活。

媽咪知道,當需要時間去醞釀與親自投入付出,你將會更加珍惜一切並且滿心期待著。

 

 

 

~*5y10m*~

五歲十個月的你,設計了一題又一題迷宮讓我們挑戰,總是願意包容安撫妹妹的任性。

媽咪知道,你一直都擁有一顆柔軟的心,而且非常投入在每一項學習裡。

 

 

 

~*5y11m*~

五歲十一個月的你,站在舞台上大方地展現出自己,跳遠比賽已經輕鬆超越了媽咪。

媽咪知道,人生中的每一個角色,你一定都會用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與學習。

 

 

~*給六歲的你*~

 

親愛的苗苗:

 

看著你一天天長大,學會的東西越來越多,甚至有一些表現已經比媽咪還要優秀,

心裡既為你開心,但也不免想著我們的距離會不會將隨著你成長的腳步一天天走遠?

那種又驕傲你能獨立又盼望能繼續被你依賴著的心情,真是矛盾極了呀!

 

謝謝你一直這麼疼愛妹妹,也一直這麼貼我們的心,

我好喜歡每天睡前聽你細數一天快樂的事、談一談一天的心情,

也好喜歡把你逗得咯咯笑、還有被你逗笑到完全忘了要顧形象。

馬上你就要上小學,邁進新的里程碑,

希望你的小學生活能像幼兒園一樣又開心又順利,

到時候我們也會多了些能夠獨處的時間,媽咪很期待跟你一起四處去玩耍體驗喔!

 

生日快樂,我最寶貝的大兒子、我最摯愛的小情人。

 

1619497973.jpg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