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共學了三年,最後的畢業趴上依然一起哭著又笑著啊~

 

【Story PG-晏晏生日DIY餅乾趴】

這天,我們幫晏晏過生日,小S也為愛女準備了一顆消暑的西瓜蛋糕喔,

願晏晏生日快樂,每一天都像這一天一樣那麼好吃、好玩又好睡呀!

 

 

然後也因為惠美想親手做餅乾給即將生日的老公,我們同時進行起了媽媽教室。

 

 

孩子們也來參一腳,芽芽已經十分熟能生巧還能幫忙技術指導。

 

 

順道記錄一下最近的芽語錄:

1.某天芽芽下車的時候應該是頭頂到了車燈,等我們買完東西發現車裡都亮著,

媽媽:『芽芽,妳要注意車燈有沒有不小心被打開了,如果沒關的話車子可能會壞掉啊!』

芽芽:『那是因為我們家的車子太矮了啊,妳叫爸爸買公車來開就不怕會頂到了啊!』

 

2.接哥哥放學的時候,有時候兩人會喜歡撿一片落葉回家,

媽媽本來怕樹葉蟲上有蟲卵想試圖阻止但某天兩人還是撿了一片回家,

結果隔天拖地的時候發現樹葉跑到了沙發下,媽媽:『不是說過不要撿樹葉了嗎?』

芽芽:『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啊!』(明明才昨天而已就要叫我既往不咎嗎?)

 

3.我們去挑一本日記給畢業前夕的苗苗,讓他可以像在學校一樣記錄每天有趣的生活,

後來想,芽芽雖然還不會寫字但會畫畫,就也買一本給芽芽讓她每天畫一張,

再口述她想表達的事情由媽媽代為寫上,第一天芽芽就口述了一長串,

寫到手痠的媽媽趕緊在她中間看似已經停留的段落打一個"。",

結果芽芽看到後馬上說:『媽媽妳怎麼打句號了? 我都還沒有講完啊!!』

每天觀察哥哥寫日記的她已經知道"。"代表的意義了啊!

 

4.芽芽雖然剪了短髮但是吹頭還是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有時候會要求不想洗頭,

媽媽:『明天是哥哥畢業典禮,如果妳穿得那麼漂亮但是頭髒兮兮妳覺得大家敢跟妳玩嗎?』

芽芽:『不然妳不要告訴大家就好了呀!』

到底是哪來的靈感? 這小妞也太辯才無礙了!!

 

特地找出已經買了三年都還沒用過的餅乾模,準備進烤箱囉!

 

 

有沒有好夢幻??

 

 

女孩們專屬的下午茶點呀!

 

 

再來份小熊維尼牌的剉冰做為ending!

 

 

 

【Story PG-畢業派對@綠舍咖啡】

這週因為同時碰上苗苗畢業典禮加上生日,婆家跟娘家家人也都會齊聚參與,

因此要打理的事實在很多而忙碌異常,無暇再顧其他,

但聽到玉佩對我們的畢業派對有些構想,那麼自然也要責無旁貸的一起下海準備才行。

 

我負責的是『真心話大冒險』,真心話的問題們。

 

 

因為想來點不一樣的抽籤方式,我把它們做成了『幸運籤餅』,

(在美國的時候特別愛這幸運籤餅,每次都好期待裡面的籤句)

果然這是一個很虐待手指頭的料理,因為要趁剛烤出十秒內塑形實在很燙手呀!

不過把它做出來了還是很開心,以後心血來潮時可以用來做各種變化。

 

 

場佈ing。

 

 

畢業派對照片牆,因為大多數都是從我的相機上傳,所以每一張我都好有印象,

而我想玉佩要從上萬張的照片裡挑出這些,一定也花費很多時間跟眼力啊!

(POP達人Lucy幫大家寫字,Amy也挺著肚子幫忙貼照片呢)

 

 

活動上課篇。

 

 

媽咪寶貝成長篇。

 

 

變身/友情篇。

 

 

不僅是照片牆跟真心話籤餅,每個人還有一份專屬的畢業證書、畢業紀念冊,

惠美也親手為孩子們縫製了畢業生胸花,大家都這樣自動自發的凝聚合作真棒!

(至於暫時當原始人的哆啦S夢千萬別自責,之前的每一趴妳都是盡心盡力付出最多)

 

 

畢業生集合。

 

 

頒發畢業證書,苗苗也有一份喲。

 

 

刺激又期待的真心話抽籤時刻。

 

 

從孩子們還在地上爬爬就開始PG到現在全都蹦蹦跳跳的玩在一起,共渡菁華的三年童年時光,

在交換『真心話』的時刻,大家都離情依依、感觸滿滿的哭成了一團。

 

 

雖然聽聞絕大部份的PG都撐不過太久時間,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鳥獸散,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特質也的確都很不同,但我們卻能在一次次PG中磨合出共同的默契,

很謝謝Steven當初鼓舞了我決定跨出來參加PG,你們夫妻倆必然是我最感謝的人,

還有Sharon大方出借音樂教室的場地,讓孩子們有很好的環境可以安心探索與遊戲,

尤其是眾姊妹們熟知芽芽只要想睡覺就會『變身』的習性,總是會幫忙我一起cover,

而且每次有課程材料、好玩好吃的東西,大家都不忘記幫已經上學去的苗苗也準備一份,

要細數真的是一天一夜也說不完,但每一個人對我們的好跟照顧,我都記在了心裡。

 

『真心話』之後,我們要玩『大冒險』,

大冒險的題目,是三年前剛成立不久的中秋節前夕就玩過的『嫦娥奔月』,

那時候,孩子們都好小,一切是如此輕而易舉呀!

 

 

三年後要再『飛』,紮實的重量讓我們真切感覺到孩子們真的長大好多!

(而且結束後感覺非常需要一起揪團去推拿,我手臂到隔天還是很痠耶)

 

 

最後,我們一起拆了城牆,挑選心愛的照片回家。

 

 

畢業雖然是某種結束,但也能是某種形式的開始,

願兔寶們每一個上學都適應順利,別忘了再繼續一起同學會喔!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