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爸爸媽媽在的地方,就是家~

 

庫克山健行之後,我們又到高山鮭魚養殖場去餵魚、採買才前往今天落腳的地方,

因為已經消耗不少體力加上路程也有段距離,我們趕緊播放High歌來提神,

我想我很難忘記,我們一家在騁馳的車裡,一起大喊『放開那個阿姨,讓她飛回去』來趕走睡意!

 

接下來兩個晚上,我們將住在Wanaka這間渡假木屋。

 

 

這是間One Bedroom的設計,紐西蘭住宿常會針對不同旅遊需求設計房型,

One Bedroom不同於一般Studio(套房)的是,房間是獨立在一個空間,

另外還會有一間Living Room供起居使用,當然通常附有全套的廚房設備。

如果家庭成員眾多,還會有Two Bedroom、Three Bedroom等各種選擇,

就像我們台灣的兩房兩廳、三房兩廳,既有公共使用區域,又有私密的入寢房間,

所以一進來,就很有回到家的感覺。

 

 

民宿主人Christine引領我們進來的時候,走到Living Room特別要苗芽打開箱子看看,

沒想到除了起居室除了有視聽設備之外,居然還有童書跟玩具耶!

看到這些苗芽實在是開心極了,每每回憶這趟旅行的住宿都會提到特愛Wanaka這一間。

(他們另外還有特別喜歡的兩間在Lake Tekapo跟Dunedin)

這兩個夜晚,苗芽也就獨立自己睡在Living Room這間的沙發床上。

 

 

擺置童書跟玩具已經有讓人感覺到了親子民宿的驚喜,

沒想到打開餐具櫃,還看見Christine特別為我們準備了筷子,

一定是有著非常細心與貼心的特質,才會這樣留心照顧不同國家旅人的飲食習慣!

然後餐桌上還放了迎賓巧克力蛋糕,好吃到爆表!!

 

 

廚房空間寬敞明亮,除了微波爐、電爐還有個很大的烤箱。

 

 

我們的木屋後面,有一個小後院。

 

 

放下行李後,我們又起身去逛超市。

 

 

一會兒就把我們的冰箱裝滿啦!

 

 

這天晚餐以我們剛在高山鮭魚養殖場採買的鮭魚作為主食,真的好鮮甜耶!

老實說,在經過一整天行程後還要進廚房準備晚餐其實滿累的,

但想到這三張嗷嗷待哺、充滿期待的臉,還是會很甘願挽袖下廚去,

我一直相信著孩子只要能記得餐桌上媽媽的味道,就永遠不會忘記回家的路。

也希望無論我們旅行到哪裡,只要有爸爸媽媽在的地方,對他們而言就是『家』。

 

 

苗苗也在紐西蘭拿掉了學習筷,開始使用一般筷子進食,

孩子成長的腳步總是那麼飛快,回國後沒多久芽芽也用起了一般筷子呢。

 

 

除了Lake Tekapo之外,Wanaka也是一個很適合觀星的地方,

這天雖然月亮還很圓亮所以觀星條件不是那麼好,但只是推開門出去抬頭就看見這番景象,

僅僅是肉眼,銀河跟南十字星就這麼清楚可見,

我們,真的帶著孩子來到了南半球耶!

 

 

隔天一早,在能灑進陽光的廚房裡晨忙。

 

 

孩子們一邊玩積木,一邊看媽媽做飯。

 

 

幸福的早餐食光。

 

 

木屋前,還種了蘋果樹。

 

 

住在這兒的第二晚,烤了紐西蘭羊排做為晚餐。

 

 

雖然我們沒有到全紐西蘭最好的羊排餐廳(就在Wanaka)去吃飯,

但特別多為我們家西瓜控切了顆西瓜。

 

 

因為從木屋裡的介紹手冊看到Christine跟她的先生是從德國巴伐利亞移民過來,

(Christine先生是紐西蘭奧運選手的按摩治療師,所以這裡才會起名Peak Sportchalet)

第三天早晨離開前,苗芽交還鑰匙的時候特別跟Christine說了"danke schön"(德文:非常謝謝你), 

果然Christine的反應十分驚喜,我們聊起了上一趟一家四口的德國旅行

Christine跟我,都好愛好愛Königssee呢!

 

 

Christine所展現出來的特質,很像我印象中的德國式熱情,

會細心留意去照顧別人的需要,又不會太過於黏膩,

謝謝妳,讓這間渡假木屋,有了家的溫度!

 





想看更多紐西蘭景點介紹,請點【旅遊地圖‧紐西蘭】
想看更多紐西蘭美食紀錄,請點【美食版圖‧紐西蘭】
想看更多紐西蘭飯店住宿,請點【飯店民宿‧紐西蘭】
苗苗芽芽粉絲可直接紐西蘭親子自助旅行‧苗芽精選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