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巴黎~*
早上六點鐘~我們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這個從很多年前就想要背著吉他來流浪的地方.....
姊姊把預帶著的美金拿去換歐元(感想:還是在台灣換好帶去比較划算)
一出機場任意一處就看到這樣的景致
整個很像鄉巴佬的我驚讚不已

*~Fontainebleau~* 
我們去的第一個景點是楓丹白露宮...
那兒是拿破崙跟約瑟芬的鍾愛地~
馬蹄梯是宮殿外觀的特色之ㄧ...
剛剛下飛機的我十分興奮....看到什麼都會想叫一下~
宮殿裡面有很正的彩繪玻璃...瓷盤長廊
這裡也是拿破崙當初簽署退位書的地方...
就在這間粉紅色小廳裏面...
那天裡面還有來參觀校外教學的法國中學生...
一開始來跟我聊天的時候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後來很多天都被不同的人問到同樣的問題~
我想他們不太會分辨台灣、日本跟韓國人的不同
就像笨比覺得外國人都長的一樣吧

*~Bourges~*
我們到Bourges吃午餐...
那是
法國六邊形領土的正中心、傳承典型古羅馬與高盧文化的古城市
西元前52年凱撒大帝自羅馬蒞臨時稱許這是“高盧最美好的城市
在街上閒晃的時候還遇到一群正在玩大冒險的年輕人...很cool
下午我們到了全法國最大規模的哥德式教堂-聖耶天安教堂(Cathédrale St. Étienne)~
還有全法國最大哥德式俗世建築-雅克心宮(Palais Jacques-Coeur)
三角楣跟飛扶壁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之一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也是每一幅都好精細...
逛完教堂我們還在外面花園玩翹翹板...
集合的時候夢幻五號婆婆還摘了一束紫色的小花送我...小小驚喜了一下
晚餐我們去吃ㄧ家PIE超大的餐廳廚師就在我身後烤肉片
好玩的是...這家餐廳老闆跟我姊男人相似度達95%
這個由我所發現的小驚奇也在回台灣我們今年元旦大夥聚會時得到驗證~
晚上到了飯店要幫手機跟相機充電...
才發現出國前特地去買的轉換插頭因為頭太大不能用
下樓跟服務生研究了插座跟我的插頭很久...她很認真的想幫我試
就在溝通一陣確定不行而心裡小down的時候...
咱們導遊剛好也下樓而且剛剛好的有多帶一個轉換插頭來用
心情一整個大好...洗完澡跟我姐一搭一搭的聊天慢慢的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