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暑假偷閒...
跟feeling、娉娉、拱拱四人一起去吳哥窟旅行~~

行前因為學校工作一直處在忙碌狀態...
連行李都是出發前一天凌晨才整理好~
但在機場大夥兒會合之後~
一上飛機~度假興奮的感覺就蜂擁而上了

旅程中發生好多好玩好難忘的事情~
包括feeling按摩被哈啾、馬車撞城門、上天堂褲子濕ㄧ半
阿娉鬧了做ㄐㄧ、adidas男跟阿波羅阿修羅傻傻分不清楚的笑話~
還有我們一起坐熱汽球、
一起脫序拍照、
一起淋得溼答答坐馬車
一起手腳並爬征服世界七大奇景治療懼高症、
又在回家前一晚在游泳池穿泳裝淋雨~
然後回台灣後才一起水土不服懷疑我們其實是柬埔寨人

除了我們四人共有這些回憶之外,
對於所見、所聞,也深深撼動並感動著我~
被神秘的千年微笑感動、
被塔普倫寺糾髥的樹根感動、
被小吳哥的蓮花池倒影感動、
被女皇宮精細的彫刻感動、
被當地導遊的誠懇認真感動~


而深深撼動著我的...其實是當地的孩子們~
因為貧窮,所以臉上的稚氣又帶有一抹憂鬱,
為了謀生必須學習國語、台語、日文、英文才能跟遊客乞討或兜售紀念品~


也因為生活環境落後直接用水杯飲用洞里薩湖黃濁的水~



雖然在行前就大概知道會遭遇這樣的風景,
但親眼所見、親身體會,那樣的震撼-好大好大~
  在這樣的國度裡,我們天天住五星級飯店、吃歐式Buffet~

但是跟當地的真實生活一對照,是如此不真實的對比~


因為戰爭,讓這樣一個曾經富裕的國家神秘中又增添一股驚恐哀傷...
當初埋下的地雷也因為難以清除完整而在路上常可見到肢體殘缺的人民~
小時候不知道戰爭的可怕,還會幻想如果來個世界大戰是不是就不用上學之類的
但現在,好希望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似乎是非理性信念Orz)
我想去阿富汗,看看追風箏的孩子
我想去伊朗,看看白色沙漠高原
我想去以色列,看看耶路撒冷古城
可不可以...不要打架啊?

每次出國回來最大的感覺就是~我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喔
旅行,真的會成為一種"癮"~
為了下一站,拼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