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我還滿愛吃日本料理的
平常愛吃生魚片...害喜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常常吵著要吃手捲
可是真的到了日本...看到"正宗"的日本料理...
我居然胃口盡失...


其實這趟旅程~我們的食物安排都是頗享盛名價位也較高的日本料理
就像上圖是在有386年歷史的「二条苑」日式懷石料理~
他們連盤子都很講究的不能重複形狀與顏色~
可是過多的醃漬食物跟鮮豔食物...真的是我的大地雷

更別提什麼應景櫻花顏色的甜點 

在我的感覺裡...只有噁心~喜歡粉紅色也不是這樣的啦!!
(瑞可滷汁覺得我不愛鮮豔食物可能是看多野外求生的影片...覺得鮮豔=有毒)



  我承認這些和果子的賣相十分精緻

但更騙不了自己的是~我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
姐姐回台灣後特地去新光三越找櫻餅回來要跟家人分享
我也是十分不捧場的一口也沒吃還念說我比較想吃薔薇派


除了鮮豔跟醃漬之外...還有的~是超級清淡!!

不管是湯豆腐料理 

     還是牛肉涮涮鍋

一整個就是淡然無味...感覺湯頭只有白開水啊~

就算是近來很夯的養生蔬食buffet...

我也覺得只有"咖哩"比較對味...只是懷孕又不能吃太多咖哩 Orz



  當然~這盤河豚生魚片  

我可是一片都沒有吃


結果...在日本五天~我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居然是"葡式蛋塔" 

喝到最好喝的飲品...也是Starbucks的"焦糖瑪奇朵"    

四個晚上就去喝了兩次~還真的很好笑



回到台灣後...朋友們只要問我日本好不好玩
我馬上就是哀嚎"我餓了五天肚子啦!!!"
不過弓箭手說他去京都自助的時候...
天天都會去找好吃的豬扒飯、鰻魚飯、拉麵吃...吃的不亦樂乎耶~
老實說...我也覺得這些食物比起我們這次雖高檔但倒胃口的餐點而言...有親和力多了啦!!


最後...雖然我真的很愛長榮航空
但是這次的飛機餐卻也是一整個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