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之前~
一直刻意迴避去知道生產過程的細節
因為害怕自己會害怕...
甚至在上媽媽教室的時候也自動跳過拉梅茲呼吸課程
因為據說到時候根本是失去理智的


當那一刻真的來臨~
苗苗的衣物還來不及洗...座騎們跟嬰兒床也都還沒有組
當然~我的待產包也完全沒有整理
但是...雖然這些都沒有準備妥當
我知道...其實我的心理~隨時都作好準備了


第一次覺得...原來10cm~竟是那麼漫長
還好最親的拱拱跟家人都在身邊陪伴
原本以為自己會痛得狂飆髒話...
實際上卻是只能虛弱的哀嚎而已~


因為不想有後遺症沒打無痛分娩的情況下體驗了無法言喻的痛楚~
好不容易等到了10cm從待產室進了產房...
但沒睡又沒吃21個小時~
加上苗苗是個大頭長腿苗...
醫生跟助產護士要我像"解便"一般的用力~
可是要大出一條3245g的便難度還真是高...
依稀中聽到自己用盡力氣到嘴唇發紫了、頭也幾乎沒力氣抬起來了
醫生問了我兩次要不要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把苗苗吸出來不然擔心會缺氧...
但真空吸引的Baby又容易有血腫塊~
聽到這話我像是瞬間吃了波菜的卜派一樣~
我堅定的告訴醫生"再讓我努力試試看好不好?"
醫生也用一種相信的眼神對我點頭說好~
助產護士"們"(幾乎所有護士全聚集在我們這間產房)也從本來的聊天八卦到喊我的名字說加油~
拱拱扶著我的頭給我最大的支持...
我用盡了可能是自己畢生最大的力氣~
然後...宏亮的哭聲給了我最期待的回應...
那是我們的兒子-苗苗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剛剛生下苗苗的時候在產檯親密接觸的感覺
我說著"苗苗~媽咪在這裡"
原本哭聲響徹雲霄的苗苗...竟然就在護士把他抱到我身邊的時候止住了哭
表情變得十分安穩得與我緊握著手
那種奇妙的變化~讓人不得不相信母子連心這句話


而我的生命~也在這刻起又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這個世界上...從此有一個人
將是我無條件去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