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食物...(用了三個"非常"應該有強調到)
但我有個不敢吃香菇的表妹...
記得小時候我還很無聊的在黑板上寫"香菇"給她看...
自以為這樣就可以嚇唬她  
原來...我那時候就懂得咱們心理諮商的"洪水法"啊


[蠔油香菇雞腿]

食材:雞腿兩隻、香菇數朵、青江菜一把、蠔油適量、黑醋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香菇泡軟、青江菜洗淨備用。
         2.將雞腿有皮的那面朝下,不加油將表皮煎至金黃,然後翻面煎沒有皮的那一面。
         3.續加入香菇炒至有香味後,再加入青江菜一起拌炒。
         4.倒入蠔油與黑醋,再加入適量剛剛泡香菇的水。
         5.滾鍋後轉小火悶煮,待雞腿肉熟灑上少許白胡椒粉就完成囉。
       
小叮嚀:
         1.煎雞腿的時候因為先用有皮的那邊逼出油來,所以不需要再額外加油增加多餘負擔。
         2.泡完的香菇水不要丟棄,可直接加進去煮會有更香的菇味。         
         3.如果覺得整隻雞腿吃太大隻可以切片品嚐。
         4.香菇也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切,因為我這次用的是小香菇,一口一個剛剛好。
 
總評:
        1.困難度:2顆星(一樣是簡單又快速的料理)
        2.好吃度:4顆星(又Q又嫩啊)
        3.肥胖度:2.5顆星(怕胖的話別吃雞皮,然後再多啃些蔬菜吧)   






            更多魔幻廚房上菜在這裡 -中式料理
                                                  西式料理
                                                  日式料理
                                                  湯品 
                                                  
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