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囔的咕咕聲、大笑的咯咯聲、
咿咿呀呀的學語聲~多麼可愛的調調!
就像一朵朵燦爛的小太陽花...每個人都會愛上他們的微笑和純真


但是突然間...一陣凄厲的叫喊————
天哪!那是寶寶發出來的聲音嗎?


沒錯~第一次聽到苗苗尖叫...
我跟拱拱就是這種心情~
擔心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
兩個人連忙往房間衝去~
檢查了一番...確定苗苗一切都很好
想起在書上看過嬰兒到了某一個階段會開始尖叫...才安了心~


尖叫是寶寶的發生練習...
當他們發現自己小小的身體卻能發出這樣又大又奇特的聲音~
對他們來說十分地奇特有趣~
這也是在為將來的語言學習做準備~
當然...也是要細心去觀察
寶寶的尖叫...是不是還有其他生理或心理的需求


當苗苗發現自己可以尖叫後...
其實還滿樂此不疲的~
而我跟拱拱每次聽到他發出那麼娘的聲音...
兩人也會忍不住噗嗤地笑~


星期天凌晨一點鐘...
拱拱還在加班中(最近工作真的是很操啊他 )
而我在書房為我們明年的旅行做功課...
(因為要帶著苗的關係...德國或荷蘭? 自助或跟團? 或是乾脆先環島就好~整個搞不定)
而苗苗呢~還在房裡不睡覺...拼命狂尖叫
但只要我拿相機去想拍下來...他就馬上停止
一點機會也不給我~於是...我只好偷拍...


我小心翼翼地前進...而且不能直接正面進攻
才終於拍下苗苗那好娘的尖叫聲




苗苗一看見我就笑了~
我想他是想要我們陪他玩吧...
但因為時間已經很晚...我安撫了一下他想讓他慢慢睡著


才回到書房...尖叫聲又來了~




這次苗苗超好笑...
發現自己被偷拍下尖叫聲之後~
先是嚇了一跳...
然後馬上意會過來轉變成無辜模樣...
企圖討人憐愛~


前一刻還在表演荒腔走板的海豚音...
下一刻馬上發動楚楚可憐的攻勢...
真的很會演戲耶你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