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天帶苗苗去公園散步的時候...
不知道從哪家撲鼻傳來一陣麻油香~
讓我不禁懷念起坐月子的滋味(當然不是七天沒洗頭的滋味 )
也憶起我們四人每週末陪完爺爺後去南雅夜市在消夜時間吃晚餐的時光~
總是在寒冬中排好久好久的『板橋王記麻油雞』~
直到喝了第一口雞湯...暖意才緩緩地上升


每當我靈機一動想吃東吃西的時候...
不是盧拱拱、就是盧我姊~
所以很快地我就吃到姊姊跟岳陽從林森北路帶來的『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
雖然阿圖也很優...但是一喝完我就醉了(是用全酒煮的嗎?)
再加上要他們一直 on call 也太殘忍...
終究...我還是自己學起來了~~


[麻油雞腿]

食材:雞腿、黑麻油、米酒、水、紅棗、枸杞、老薑、鹽

步驟:
        1.雞腿切塊川燙、老薑切片、紅棗洗淨後每顆劃七刀備用。
        2.小火用黑麻油爆香老薑至薑片稍微捲曲,接著轉大火放入雞腿塊拌炒。
        3.以1:2的比例倒入米酒與水,加入紅棗、枸杞一起悶煮半小時,再加上些許海鹽提味,就完成囉。
       
小叮嚀:
        1.劃開紅棗是為了幫助養分溢出,如果覺得用刀劃很難也可以用剪刀剪。
        2.米酒與水的比例是可以自由調整的,一般人多用半酒半水,但因本人不勝酒力且哺乳中所以調低酒的比例。
     
總評:
        1.困難度:2顆星(沒想到月子聖品只需要短短幾個步驟)
        2.好吃度:4.5顆星(這樣的比例既有雞湯的鮮味又不失米酒帶來的暖意)
        3.肥胖度:2.5顆星(怕胖就別吃雞皮吧)







 
更多魔幻廚房上菜在這裡 -
中式料理
                                                  西式料理
                                                  日式料理
                                                  湯品 
                                                  
甜點
                                                  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