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摩登的造型...
你可能會直覺猜這是一棟前衛的Shopping Mall~
但事實上...它是一座世界級的-西雅圖中央圖書館!!


這天,我來到這裡...不僅僅是為了借書~
更是為了它曾在2004A.D.被時代雜誌選為『最有名的建築物』所以慕名而來~


走進圖書館...抬頭盡是這樣不規則的玻璃帷幕~
讓你低頭可以看書...抬頭可以享受西雅圖的陽光與建築~




原本以為圖書館的設計一般而說都是典雅沉穩又中規中矩...
但是卻讓我見到原來會有人採用這樣鮮黃色的電梯!!




不僅僅如此,在你搭乘手扶電梯的時候...
旁邊也有不少人會目送著你

←此圖取自wiki

這人睜大眼睛的程度...就如同我對這棟建築感到新鮮的程度一樣~
處處充滿驚奇!!


搭上鮮黃色電梯之後...往下看又是一片鮮紅~
這片紅色閱讀區...又再一次顯示了西雅圖圖書館用色的大膽!



而這些人兒也正在使用圖書館裡的免費上網...
除了提供四百台給所有人使用之外~每一處都是很優的免費無線上網空間~


從頂樓往下看...
書櫃如同玻璃帷幕般~
就這樣不規則地錯落在充滿綠意的地毯上~




看到這樣方方正正的閱讀椅...
可能會被它的外表欺騙而以為它非常堅硬難坐~



實際上...它舒適柔軟的可以讓你在這裡當上一整個下午的沙發馬鈴薯~


這樣一座圖書館...
真的給人嶄新不同以往的體驗~
因此在這裡不僅提供如何使用圖書館的General Tours...
也提供了介紹圖書館建築與設計的Architectural Tours~
說到Tours...就又有段故事~
待下篇再來好好說明~


當然,既然來了~
就是要借點書回去~
我覺得這裡超棒的是...只要憑附個人照片的ID...
就可以辦理借書證~
實在是太想念中文字的我...
紀伊國書店屋(Kinokuniya Shoten)看不夠~
用了國際駕照辦借書證借了好幾本國中時期很迷戀的三毛散文~




而辦理借還書的地方...
在設計上也絕對不會那麼容易放過你的目光~
這一區的竹製地板上...
刻著十一種不同的語言文字~
而且這些文字都是反刻的...彷彿只要踏過去~
這些文字、這座圖書館...就轉為正寫加墨印刷的刻印在腦海裡、也在心裡~




我想,我一定是中了烙印~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座挑戰傳統、與眾不同的圖書館~
喜歡到在西雅圖生活的這段時光裡...每星期一定都要來一次~
喜歡到把它當作咖啡館可以一來就待一整個下午...
就像嗜咖啡般地心甘情願在這裡啃著書!!




更多
西雅圖旅居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